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拉开帷幕

21-09-27 2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9月27日上午,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开幕。这是对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业务技能和精神面貌的一次全面检阅。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2名精兵强将,将在各项赛事中充分展示各自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深入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是全省生态环境领域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是生态环境综合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的重要保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

  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情况下,甘肃省的生态环保任务更加艰巨,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意义深远、势在必行。

开幕式现场

  本次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是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优秀业务骨干展现能力和水平的竞技场,是锻炼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文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全省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专业素养、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硬、能力强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近年来,甘肃省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打造了美丽中国的“甘肃样板”。

知识竞赛现场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执法效能,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融入了主战场,开创了新局面。全省上下先后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黄河流域“清废行动”、打击危险废物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联合专项行动等多个大项执法活动,一大批生态环境问题得以解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截至8月底,全省实施行政处罚案件549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国庆假日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国庆假日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 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 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成果丰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57个 签约金额1.5亿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成果丰硕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57个 签约金额1.5亿元
  • 兰州车站积极做好“十一”长假旅客运输准备工作  节日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2万人 兰州车站积极做好“十一”长假旅客运输准备工作 节日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2万人
  • 汪小平——开启弘扬本土红色文化的全新征程 汪小平——开启弘扬本土红色文化的全新征程
  • 探寻“如意甘肃”喜看陇原新貌 兰州日报社联合省内各市州党报大型联合直播特别节目观看量再破1000万+ 探寻“如意甘肃”喜看陇原新貌 兰州日报社联合省内各市州党报大型联合直播特别节目观看量再破1000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本土团队历时8年拍摄制作 《祁连山
2   2021年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在兰举办
3   “迎国庆”兰州市全民健身大联欢系列活
4   莫高窟走进紫禁城 故宫敦煌特展演绎文
5   兰州老街等8家街区拟入选甘肃首批省级
6   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首演
7   嘉峪关“十一”期间文物景区暂停向酒嘉
8   白银平川区陶瓷小镇艺术节明日举行
9   兰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荣获2021
10   天水麦积区街亭博物馆开馆
11   白银:市民微信买车被骗14余万 警方千
12   读懂敦煌壁画(序与跋)
13   甘肃省康县县委书记李廷俊—— 走进民
14   国庆假期 甘肃省大部有降水
15   “十一”假期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