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白银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2-01-19 19:12 来源:白银新闻 编辑:高正武

  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苏君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非常精炼,内容清晰,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把准政治方向“牢”,省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二是突出保障立法“强”,尤其是制定地方性法规动态清理、立法项目提醒督促办法,多次开展专项清理,与上位法不一致的及时修订或废止,这个做法走在了全国前列;三是依法开展监督“严”,紧盯改革发展和民生保障重点问题开展调研、监督、视察,助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四是与代表关系“密”,创新平台载体、拓展知情渠道,做到了真联系、取得了真效果。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力量对白银构建“一圈一带三线多极”动力格局,多进行调研指导,在项目规划、资金支持、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争取纳入全省工作布局。

  宋奋吉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习近平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和全国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内容翔实;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有力度、服务发展有高度的好报告。建议省人大对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培训,帮助市县人大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祁葆中代表说,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四点体会:一是政治意识非常强,二是关注民生事项多,三是法治监督严,四是代表作用发挥透。建议加强各级人大代表的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特别是组织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把好的建议,通过全国人大反映到国家层面,为甘肃重大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惠强代表说,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四点体会:一是充分体现高站位,二是充分彰显了法治精神,三是充分服务了发展大局,四是充分体现了履职尽责。建议在立法、监督、代表作用发挥上,更多聚焦实施中央和省上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中,对基层遇到困难、问题的调研和帮助解决。

  杨晓锋同志建议在推动人大监督与监察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方面,建立和出台两种监督在信息互通、监督互联、措施互补、成果互享的机制;建议针对老龄化和少子化突出问题,增加对人口结构和老龄化问题和对策的专题调研,并把试点和专题调研放在白银。

  王科健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好、联系代表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姚胜利、马军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闫鹏勋:发挥侨联纽带作用 提高甘肃外资利用水平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闫鹏勋:发挥侨联纽带作用 提高甘肃外资利用水平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王峰:建议高度关注金融领域重大风险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王峰:建议高度关注金融领域重大风险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朱玉: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朱玉: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张柯兵:接续推动生态陇南崛起 建议加大重点项目支持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张柯兵:接续推动生态陇南崛起 建议加大重点项目支持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王锐:围绕目标方向 当好参谋助手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王锐:围绕目标方向 当好参谋助手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郭鹤立:抢抓机遇 超常作为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郭鹤立:抢抓机遇 超常作为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朱天舒:抓住重大历史机遇 坚定推进“强省会”行动战略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朱天舒:抓住重大历史机遇 坚定推进“强省会”行动战略
  • 【2022甘肃两会·图解】任振鹤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任振鹤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大
2   兰州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3   任振鹤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
4   尹弘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抓
5   甘肃成县“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系列冰雕
6   甘肃法院去年审理婚姻家庭等纠纷案件逾
7   中国“女侠”推动传统武术走进大众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六名同志当
9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10   【甘快看】庄浪:第一书记用心用力用情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全力保障困
1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
1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写好“牛”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源头”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