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尹弘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抓住用好多重机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 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22-01-19 18:40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高正武

  1月19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专题协商议政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1月19日上午举行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立足甘肃实际,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主题协商议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坚定发展信心,善于抓主抓重,系统研究谋划,抓住用好多重机遇,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省领导程晓波、张世珍、李沛兴、张锦刚、郭承录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与会省政协委员和市州政协负责同志踊跃发言,围绕实施强工业行动、发挥新能源优势和发展壮大制造业、特色农业、陇药产业、物流产业等积极建言献策。尹弘边听边记,不时同大家讨论交流。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契合实际、很有价值,体现了对甘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省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尹弘强调,产业是发展的根基。要围绕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摆在关键位置来抓,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经济综合实力。要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找准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全力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切实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和产品迭代升级。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通盘谋划好外送通道、调峰电源、就地消纳及储能电池等项目,一体化发展新能源产业及配套和消纳产业。要加强初级产品供应保障,推进资源精深加工,努力把资源生产基地转变为优质产品供给基地。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按照链条化集群化方向,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支撑条件,打造产学研用创新平台,优化政策支持和供给,进一步做好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守牢生态、环保和安全底线,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发展提质扩容,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产业支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