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人报甘头条 | 助推“十四五”末GDP超500亿元,嘉峪关市在兰签署系列协议

22-01-19 13: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1月18日上午,嘉峪关市重大项目及重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签约仪式聚焦“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围绕构建产业、研发、金融、资本等全链条发展模式,通过双边合作、三方合作、多边合作等形式签署重大项目及重要合作协议,旨在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共襄互利共赢。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程晓波,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出席签约仪式。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签约仪式上,围绕新能源及配套产业项目、产学研深度融合、设立产业基金、深化政银企合作等内容,嘉峪关市分别与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酒钢(集团)公司、兰州大学、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省国投公司签约。

  据了解,嘉峪关市与索通公司计划建设总投资150亿元的嘉峪关低碳产业园,预计投产后年新增产值近110亿元、利税31亿元,形成百亿级新能源、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产业链;与兰州大学、酒钢集团、索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兰州大学索通碳材料创新研究院”,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助推甘肃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甘肃省国投集团、酒钢集团、嘉峪关市城投公司、索通公司四方共同设立目标规模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推动形成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中国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将提供200亿元授信规模,对嘉峪关市和酒钢集团以及相关企业优先给予融资安排,引导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增加进出口贸易额、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推动实现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金融支撑。

  “站上新起点,我们一定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企业壮大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便利条件,营造优良环境。”嘉峪关市委书记雷思维表示,嘉峪关市将构建更加完备、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拉动经济总量快速提升、实现倍增,力争到“十四五”末生产总值超过500亿元、工业增加值突破350亿元,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郭鹤立:抢抓机遇 超常作为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郭鹤立:抢抓机遇 超常作为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董晓玲:三孩时代 用人单位孕产妇女多可适当减税予以补助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董晓玲:三孩时代 用人单位孕产妇女多可适当减税予以补助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双减”之下也要给家长减压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双减”之下也要给家长减压
  •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④】藏在“飞天舞步”里的“幸福甘肃”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④】藏在“飞天舞步”里的“幸福甘肃”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
2   加强战略对接 深化务实合作 共襄互利共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9   图解|任振鹤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2   春运开启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项疫情
13   冬奥盛宴 金城妖娆
14   冬奥会带火陇上冰雪运动丨甘肃冰雪项目
15   冬奥会带火陇上冰雪运动丨冰雪进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