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春运开启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项疫情防控要点

22-01-19 11:3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陇周刊(2022年第3期)

  原标题:春运开启 省疾控中心发布八项疫情防控要点

  1月18日是春运第二天,在接下来的近40天里,人员流动性增加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同时面对各地频发的新冠疫情,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项疫情防控要点。

  合理安排行程

  省疾控中心建议大众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尽量避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

  出行前先准备

  出行前,建议大众在国务院客户端或小程序上查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做好有关准备。

  健康文明出行

  前往旅游景区前先预约,应避开人流高峰期。听从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健康码查验,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尽量使用线上扫码支付。

  注意舌尖上的安全

  大家聚餐时建议使用公勺公筷,避免相互夹菜,减少交叉感染风险。食物要彻底煮熟煮透方可食用。

  外省返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提倡跨省流动人员返甘后及时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检测。

  主动报备

  持“红码”“黄码”人员,须尽快向社区报备,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得出行。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建议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完成全程接种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以获得最佳保护力。

  省疾控中心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要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体内有未降解的新冠病毒疫苗株核酸片段,可能导致检测阳性结果。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日常要继续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1米线等防疫“四件套”。春节期间少聚集,积极配合各场所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快就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H5】“抓”出你的幸福来 【聚焦2022甘肃两会·H5】“抓”出你的幸福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2年第3期)
2   甘肃灵台公安:忠诚为民铸警魂 踔厉奋
3   甘肃嘉峪关消防举行文物古建筑灭火实战
4   甘肃榆中引“艾”入家:艾草“飘香”产
5   甘肃:急需紧缺等人才开通职称评价“直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H5】“抓”出你的
7   【2022年新春走基层】宕昌:桃坪村里的
8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拓宽稳定增
9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企业开足马
10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蓼泉镇:冬闲
11   【2022年新春走基层】华亭:一座城市,
12   【2022年新春走基层】武都:春节将至年
13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菌棚里生“
14   【2022年新春走基层】瓜州:技能培训强
15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冬日无闲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