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冬奥盛宴 金城妖娆

22-01-19 11:3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冬奥盛宴 金城妖娆

  2015年7月30日,我国成功申办了二十四届冬奥会以后,一系列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政策随之出台,通过冬奥会的带动,冰雪运动得到了急速发展,更多人参与到了冰雪运动中来。在我省,冰雪运动的发展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契机,省冰雪运动中心成立、省冰雪运动协会成立、组建专业队、开展冰雪进校园、培养大众冰雪教练和裁判、兴建冰雪场地……

  预计,到2025年全省基本形成组织机构健全、项目设置合理、后备人才充足、产业初具规模、群众基础坚实的冰雪运动发展格局。冰雪运动普及程度大幅提高,直接或间接参加冰雪运动人数达300万人次以上,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大幅增加。专业队竞技水平快速提升,1至2个小项成为优势项目。后备人才培养渠道更加丰富,建成200所以上冰雪运动特色学校,8所以上体育运动学校设置冰雪运动项目,每年举办1次冰雪运动精英训练营。场地设施更加丰富,建成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各类冰雪场地达40个以上。

  我省对冰雪运动发展的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不仅出台了相关政策,成立冰雪中心、组建专业队,在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中还首次设立了冰雪项目,其中6个青少年组项目,4个大众组项目,这个力度是非常大的,极大推动了我省各地冰雪项目的发展。此外,对于全国冬运会的备战也一直没有停止。周金平告诉记者:“省中心成立后面临的首次大考便是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陆地冰壶、轮滑冰球共4大项的比赛,我省共有54名运动员拿到参赛门票。但因为疫情的发生致使比赛延期举行,给备战工作带来了极大影响,中心及时调整备战计划,利用这段时间恶补体能、苦练技能,为参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我市相继建成了兰州新区冰雪运动员培训中心和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等,让喜爱冰雪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也让他们有了一展身手的舞台,更让这些爱好冰雪项目的人的专业性更强,在向着竞技的方向发展。

  冬奥会带热陇上冰雪运动,我省越野滑雪队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实现从组队、参赛到摘牌、夺金的历史性突破,成为国内越野滑雪项目一支新生力量。而随着冰雪项目进校园的力度越来越大,很多学校都将冰雪项目作为学校的特色进行发展,而参与到冰雪项目中的孩子更是从中收获满满,只有将大众冰雪这个基础打牢,冰雪项目才能在我省真正的发展起来并取得长足进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董晓玲:三孩时代 用人单位孕产妇女多可适当减税予以补助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董晓玲:三孩时代 用人单位孕产妇女多可适当减税予以补助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双减”之下也要给家长减压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许邦兴:“双减”之下也要给家长减压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张小娟: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共建平安家园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两位委员联合提案:残障孩子需要同等教育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冬奥会带火陇上冰雪运动丨甘肃冰雪项目
2   冬奥会带火陇上冰雪运动丨冰雪进校园
3   冬奥会带火陇上冰雪运动丨大众冰雪受人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5   甘肃农业大学各民主党派圆满完成换届工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7   兰州92号汽油每升涨至7.42元
8   陇南宕昌特色体验馆对接在兰高校
9   ?兰州青年志愿者:爱心温暖回家路
10   春运期间 牢记8要点平安过虎年
11   路遇车祸伤者 护师李楠现场施救获点赞
12   甘肃省12320卫生热线并入12345热线
13   兰大组织1月8日青海门源6.9级地震科学
14   2022年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工作聚焦九个方
15   兰州市城关区对在职教师参与补课给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