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巷道镇:设施过硬促增收 种出致富好“钱”景

22-01-13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作为高台县蔬菜大镇,巷道镇坚持把农业科技作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以“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为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着力培育壮大产业,激发农业产业发展新活力,大力发展日光温室产业,助力农户种出致富好“钱”景。

  沐浴着冬日暖阳,徜徉在巷道镇八一村的村头巷尾,新修的柏油马路和前些日子新架设的90盏太阳能路灯让农户销售蔬菜变得更为便捷,“种植温室的话需要凌晨两三点就出门,好走的路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路灯架上之后方便又安全,让我们更安心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巷道镇全力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基础设施,让优良的基础设施成为了群众增收的又一“法宝”。

  产业要振兴,高质量发展是关键,今年太安村首当其冲搭建了8座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每座面积达2000平方米,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具有透光性能好,光照利用率高的特点,以牢固的结构和超长的使用寿命成为了农业发展中的“香饽饽”,增温快、保温好的特点也为农作物枝繁叶茂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除此之外,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全镇渠道工程建设规模近2000亩,高效节水工程规模超4000亩,聚力市县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全力提升农业水平,让农户“种有高产,产有高销”。

  今年以来,全镇立足实际,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挖掘资源,补齐短板弱项,大力培育优势产业,合力攻坚特色产业,探索推进“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模式,不断积蓄经济发展短板弱项,以群众增收为主线,加强各类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共促农户种出致富好“钱”景。

  通讯员 盛潇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巷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永昌: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5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6   酒泉玉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引
7   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8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郑强同志免职退休的
9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敬国欣等同志职务任
10   甘肃省发改委与定西市人民政府签订《共
11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
12   初心映征程 奋笔绘新篇——酒泉市高质
13   【甘快看】庄浪:科技助推马铃薯全产业
1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15   陇东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