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永昌:支部领办合作社 分红增收暖人心

22-01-13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这么快就领到了分红,幸福来得也太突然了嘛!”新年伊始,在六坝镇七坝村,风里挟裹着凛然的寒意,但当地村民心里却感到无比温暖。因为由村党支部领办的永昌县农丰现代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召开分红大会,社员、股民欢聚一堂,喜领分红。这是七坝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立以来的首次分红。

  在当天的分红大会上,合作社负责人汇报了合作社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运营情况和分红方案。听到合作社发展得越来越好,台下的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如今,合作社已吸纳劳动力200余人,解决了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大家签完字去领钱,再点点对不对,不要弄错了。”工作人员对着分红名单核对信息,指导村民在领取册上签字。“今天过来参加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分红,每个社民都分了钱,我们家分红的有三口人,正好用这些钱来买过年的东西。”拿到分红的七坝村七社村民何胜平数着手里的钱,非常高兴。合作社的成立不仅解决了他就业难、就业远的问题,还为他的家庭带来了一定的额外经济收入。

  “一开始村民就是看热闹,我们村干部、党员就带头干,等到渐渐有了成效,就有村民加入进来”,七坝村党支部书记贾发德说到。欲趟新路,试点先行。2021年,七坝村积极探索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思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农机服务、劳务服务、社企联营、土地流转的经营形式,建立起了村集体与群众的经济利益共同体,探索出破解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具体途径,唱响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重头戏”,真正做到了让党组织强起来,村集体富起来,群众乐起来。

  据悉,永昌县农丰现代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于2021年5月份由七坝村党支部牵头注册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代表村集体资金入股49.4689万元,土地折资入股60万元,党员干部和群众以资金、办公场地等作价入股71万元。合作社当年完成硬化地坪3700平方米,建成农机库1座2600平方米。截至2021年12月底,合作社经营总收入151.16万元,获得净利润19.54万元,交出了"当年立项、当年建成、当年运营、当年收益"的满意答卷。

  通讯员 吕兆 白小娜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永昌: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5   酒泉玉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引
6   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7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郑强同志免职退休的
8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敬国欣等同志职务任
9   甘肃省发改委与定西市人民政府签订《共
10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
11   初心映征程 奋笔绘新篇——酒泉市高质
12   【甘快看】庄浪:科技助推马铃薯全产业
1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14   陇东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15   庆阳市投资63亿元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