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新年开启农人新生活

22-01-13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小兵  张小勇

  过了2022年元旦,2021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过去的一年,对于华亭市农村人来说,有付出的艰辛,更有收获的喜悦。乡村振兴的步伐加速了群众奔小康的速度,也加速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建设进度。

  “离春节只就剩十几天时间了,咱们排练几个节目,过年的时候演出,活跃一下咱蒋庄的气氛,看大家有啥好的意见建议吗。” 正在组织姐妹们排练舞蹈的华亭市马峡镇蒋庄村村民石霞说。

  对农村人来说,过年是一年最浓重最热闹也最有仪式感的节日,又是农闲时节。为了让春节过得热热闹闹,蒋庄村文化广场上聚集起一群朝气蓬勃的妇女,她们正在兴高采烈的商量着春节广场舞表演的事情。干净的小广场上,墙绘鲜艳,翠竹茂密,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给严寒的冬天平添了一份别样的景致。2021年蒋庄村被列为华亭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每到傍晚,吃完晚饭的村民就三三两两来到文化广场,有散步的、有跳广场舞的、有锻炼身体的,好不热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以前大家闲下来没事干时,只能喝酒打牌晒太阳,导致酒后闹事、拉闲话,邻里之间、婆媳之间矛盾时有发生。”说起村子的变化,村民王兴明深有感触的说,“现在村里有了文化广场、农家书屋这些设施,大家没事的时候,一起看书、下棋、跳舞,不但丰富了文化生活,还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感情”。 

  新年开启新生活,走上小康路的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乘着冬闲,蒋庄村党支部积极鼓励广大村民到农家书屋读书充电,把文化活动和思想道德教育、文明创建、科普知识推广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积极组织开展“最美家庭”“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引导村民推进移风易俗、改变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温暖的阳光照在蒋庄村村部,跳舞的、看书的、下棋的,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4   酒泉玉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引
5   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6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郑强同志免职退休的
7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敬国欣等同志职务任
8   甘肃省发改委与定西市人民政府签订《共
9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
10   初心映征程 奋笔绘新篇——酒泉市高质
11   【甘快看】庄浪:科技助推马铃薯全产业
1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13   陇东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14   庆阳市投资63亿元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15   兰州新区构建花卉海外物流专线 鲜切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