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草莓飘香迎新春

22-01-13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近新春佳节,东华镇南村沟金田园合作社草莓基地,每天都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采摘,既丰富了春节期间市场水果种类,也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春节期间采摘、游玩的好去处。

  从县城开车出发行驶四公里,沿途呼吸着乡村田野间的新鲜空气,不到十分钟便可以到达草莓种植基地。一垄垄草莓秧长势喜人,翠绿的叶片间,一颗颗心状的草莓,闪着柔润的光,殷红殷红的果肉,散发着诱人的馨香,让人垂涎三尺。

  每逢周末闲暇时光,来自周边的游客纷纷结伴而来。路边车水马龙,田间人头攒动,游客们个个享受着亲手采摘草莓带来的快乐。

  自助采摘让城里的游客们享受到了无穷乡村田园的乐趣,也为种植户带来客观的收入。

  “这里种植的草莓果型好、色泽鲜艳、果肉细腻,口感清甜可口,家里人都喜欢吃。”游客陈先生说到。

  “每次来这里既可以感受乡间的清幽环境,又能一饱生态蔬果,而且这里的草莓品相很馋人,我得来几张照片展示今天的行程。”游客张女士面露微笑说到。

  红彤彤的草莓映红了游客们的笑脸,也让他们在采摘的喜悦中迎接新春的到来。

  采摘园负责人杨艳红介绍到。“我们在政府的指导下通过实施技术革新,尝试立体化栽培种植模式,引进物理防病灯技术,调节昼夜温差,仿自然生态种植,使草莓达到自然成熟、新鲜采摘。”

  据悉,园里的草莓从年前11月中旬开始上市,可以一直延续采摘到今年的3、4月份,其中盛果期就在春节前后一两个月。 

  “草莓熟了人欢笑,四方宾客竞相来”,如今,南村沟草莓基地已然成为游客的打卡地,一颗颗草莓成为当地农户的“致富果”。

  小草莓红红火火的发展势头,已经成为东华镇发展“一村一品”产业、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一大产业,更拉动了全市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

  通讯员 厉茂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3   酒泉玉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引
4   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5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郑强同志免职退休的
6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敬国欣等同志职务任
7   甘肃省发改委与定西市人民政府签订《共
8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
9   初心映征程 奋笔绘新篇——酒泉市高质
10   【甘快看】庄浪:科技助推马铃薯全产业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12   陇东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13   庆阳市投资63亿元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14   兰州新区构建花卉海外物流专线 鲜切玫
15   鸣沙复响起和声(新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