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肃北:深入推进“倡导文明餐桌 制止餐饮浪费”

22-01-13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尚,肃北县各部门、单位强化监督、加强教育,多举措引导拒绝餐饮浪费,积极引导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舌尖护卫队”党员志愿者分赴社区、农贸市场、各中小餐馆向经营者、消费者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公夹,普及文明就餐知识;指导经营者在餐馆内设置“节约粮食,制止浪费”告示牌或在张贴公益宣传海报等;,积极鼓励餐饮业商家开展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要求中小餐馆经营者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供打包餐盒,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同时,通过电视、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等媒介平台向全县发出“文明就餐”倡议,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肃北县广泛推广文明餐桌公约、礼仪,“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持续推进,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厉行节约也逐渐成为肃北市民餐桌上的新风尚。

  通讯员 朱蕊 巴德荣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肃北:深入推进“倡导文明餐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 肃南: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民乐:
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
5   甘肃渭源皮影戏直播间:云端寻年味 非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加大技能培
7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巷
8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漳县:牛
9   全国大型煤炭基地平凉主攻绿色智能开采
10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巷
1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永昌:
1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1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14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
15   酒泉玉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