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兰州公安交出亮眼数据“平安答卷”

22-01-12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刚刚过去,兰州市公安局于1月12日上午在兰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的公安工作情况,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傅连宏作情况通报。各项通报数据显示,按照整体工作全省当排头、优势工作西部创示范、单项工作全国争标兵”的工作目标 ,推动高水平“平安兰州”建设,兰州公安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平安答卷”。

2021年兰州市公安工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

  振奋人心 !坚决打赢平安兰州建设整体战

  2021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紧扣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主线,做到以兰州稳保全省稳、促全国稳。强化应急力量,全市重大敏感案事件、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强化风险防控,全年排查矛盾纠纷6884起,化解6549起,化解率达95.13%,有效预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强化安全管理,建立常态监管模式,从源头消除风险隐患,狠抓校园“四个百分百”建设,交通事故发生起数、财产损失分别同比下降4.8%、16.6%。重拳惩治黑恶,被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重拳打击文物犯罪,缴获文物数全省第一。

  强化专项打击整治,命案现案全部破获,破案数位居西部第一,再创历史新高。深入开展禁毒斗争,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好转。优化营商环境,全年共抓获经济犯罪案件嫌疑人363人、挽回经济损失12.3余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711%。

  强化打击电诈,有效遏制了电诈犯罪高发势头。全年共破获电诈案件12385起、抓获1462人,同比分别提高248.2%、52%,现案破案率提高22.4%;止付金额36.9亿元,返还受害人资金1300万余元,同比分别上升92.92%和91.18%,发案同比下降27.1%,在全国率先实现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一降一升”历史性拐点。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傅连宏作情况通报

  温暖人心!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主动战

  聚力开展“团圆”行动,设立11个DNA血样采集点,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下落,6个家庭得以团圆。全市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总量700个,研发上线“兰州市智慧门楼牌服务平台”,完成二维码门楼牌上墙40.5万块,8类29项业务全流程扫码办理,平台查询、浏览、办理等服务群众10.6万人次。

  创新推出户政服务“新十条”,不断深化“户籍e办”“网上24小时一站式”服务,90%以上户籍业务均实现在线办理,办理省内户籍“一站式迁移”2.9万人次,切实让“最多跑一次”落在实处。8.34万余名驾驶人“学法减分”,对17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柔性执法。简化经营性停车场备案手续,取消书面申请报告。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防风险、战疫情,日均投入1.5万人次,查处涉疫案件42起。强化30个封控区、17家定点医疗机构、128个隔离留观点和每日近1000个核酸采集点的巡逻守护和秩序维护。检查车辆206万辆车,人员296万人,日均劝返车辆1200余辆、人员2.34万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凝聚警心!坚决打赢队伍能力作风提升战

  强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金城公安铁军。强化党史教育,组织多场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专题讲授党课115场次,组织6000余人次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建成总面积460平米的兰州公安“党史长廊”。

  深化教育整顿,531个党组织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思想发动专题会议200余场次。坚持严优并举,举行表彰活动,为立功受奖集体和个人送奖到岗,组织公安英模全市巡回宣讲,50个集体、636名个人受到记功嘉奖,兰州公安队伍自豪感、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铺就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设施蔬菜铺就致富路
  •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甘肃省首部抗疫题材儿童剧《了不起的免疫细胞》创排完成
  •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喜报!敦煌文博会英文网被评为“2021年度博览会优秀外文版网站”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武威古浪:烤出飘香油酥馍 开开心心过大年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公厕提质改造“小公厕”服务“大民生”效果显现
  •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非遗撷英】“塑”说彩陶之美
  •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文化掠影】细品巷陌里的文化味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华亭“药材乡里说丰年” 农民增收
2   甘肃青少年犯罪逐年下降 48家“少年法
3   2021年 甘肃网信系统处置1263条涉未成
4   甘肃:涉未成年人法律和心理健康咨询
5   2021年甘肃检察机关发出443份“督促监
6   甘肃省妇联五项举措加大关爱保护未成年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多措并举助
8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
9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
10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康县寺
11   【甘快看】漳县:优质农特产品走俏年货
12   【甘快看】西和: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
13   【甘快看】漳县:聚力农资储备 备战春
14   【甘快看】民乐:解决办证难题 解开群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写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