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人报甘头条 | 甘肃去年排查化解纠纷9万余起

22-01-10 20: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马瑞芝

  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获悉:去年,当地着力构建符合辖区实际的公安主导、司法协作、群众参与的基层社会矛盾调节机制,排查化解纠纷9万余起。

  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广大治安部门、派出所和社区民警开展“大走访”。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体家庭1.3万余户、14.4万余人次,结对帮扶家庭1.89万个,主动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排查化解纠纷9万余起,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疏导化解3万余起,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初级阶段。

  同时,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联合住建部门出台新建小区、老旧小区建设规划标准,建成智慧安防小区2054个,较2020年增加了近4倍。通过动态感知、数据比对、精准识别、研判分析,及时发现遏制、迅速侦破打击了一大批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四个100%”安防建设,全省校园安防建设水平得到质的提升。围绕旅店住宿、刻字印章、歌舞娱乐等重点行业,强化动态治安检查,及时发现打击违法行为,有效净化社会治安。

  2021年,针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黄赌”案件,采取明察暗访、警情分析、线索交办、挂牌督办等措施,查处各类案件5779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5万余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药农环烟”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以打假治劣“大行动”为牵引,突出重点“精准打”、多管齐下“纵深打”、合力共治“联手打”,多批次、不间断开展专项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人的“腊八”习俗,你知道多少? 甘肃人的“腊八”习俗,你知道多少?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临战”状态 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临战”状态 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 甘肃静宁爱心企业捐赠1800箱苹果助力西安疫情防控 甘肃静宁爱心企业捐赠1800箱苹果助力西安疫情防控
  • 兰州:腊八恰逢警察节 社区送粥暖警营 兰州:腊八恰逢警察节 社区送粥暖警营
  •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 瑞雪润山川 瑞雪润山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哈尔腾:冬景如画
2   【视频】听说今儿是腊八,我也出来遛弯
3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丨临泽县公安局
4   【短视频】甘肃:加快保障房建设 圆群
5   【短视频】为火车“穿针引线”的人
6   甘肃公安推出便民新措施 申请电子临时
7   新华全媒+|探警营 带你看特警是怎样炼
8   兰州:“文化+生态”廊道助力黄河国家
9   甘肃加开临时客车保障兰新线旅客出行需
10   人报甘头条 | 临夏州全面建成四级林长
11   黄土坡上绿满塬
12   人报甘头条 | 甘肃去年排查化解纠纷9万
13   甘肃公安机关“智慧侦查”支撑破获六成
14   向人民报告 为人民值守 请人民检阅——
15   【短视频】甘肃省张掖金昌武威三市紧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