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临战”状态 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22-01-10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月9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组专题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调整厅“一办五组”工作机制汇报,交通检疫信息化工作落实情况和云视频项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调整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职责的通知》精神,结合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将原厅疫情防控“一办五组”工作机制进行优化调整,实现与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对接。

  会议要求,要加强收费站、服务区及航空运输方面的疫情防控力度,始终以“临战”状态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风险研判,做好服务区人流物流风险防控,加大对地勤人员、车站服务人员的疫情防控力度,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得到保障。要充分发挥交通云数据的应用保障作用,对外来车辆实行跟踪预警防御机制,减轻行业防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要求及交通运输部相关部署,加快组建春运工作专班,并结合甘肃省实际,抓紧制定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要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地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重点对客运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农村客运、非法营运等存在防控风险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压实“四方责任”,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