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活动走进会宁

21-12-18 10:1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活动走进会宁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万里长征路·母亲健康行”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活动12月16日在会宁举行。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万里长征路 母亲健康行”专题片和红色节目展演,并举行了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传递仪式,将“金钥匙”交由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保管,旨在传承长征精神,传递慈善大爱。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妇科专家为当地百余名妇女讲授健康知识,慰问了4户“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受益家庭,并送上“母亲邮包”。近期,眼科、牙科等专家还将为当地中小学生提供基础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在全国妇联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的领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的一项公益项目,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开展义诊咨询、健康教育、妇科病检查、基层医师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服务。

  今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爱心单位向我省捐赠了10辆母亲健康快车。同时,依托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对会宁县乡村医生开展了技术培训,援建2所乡村卫生室,发放健康关爱包500余份。目前,我省已获赠母亲健康快车187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四大版图构建甘肃文旅发展新格局 图解|四大版图构建甘肃文旅发展新格局
  •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 推进整体达标 提供“一站式”服务 ——甘肃省着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推进整体达标 提供“一站式”服务 ——甘肃省着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 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10月底新增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38亿元 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10月底新增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38亿元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上评论】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
2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陇原民企
3   兰州市妇联关爱送温暖行动走进甘家巷社
4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5   张掖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获中国建设
6   甘肃省将建设甘肃革命军事馆
7   矢志不渝奋斗追赶 兰州市各级妇女党员
8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
9   2021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
10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11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全国十一
12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
13   2021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
14   省政协召开远程协商座谈会建言我省应急
15   共青团兰州市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