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21-12-18 09:2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同人民一道感受时代的脉搏、生命的光彩,为时代和人民放歌”“为时代留下令人难忘的艺术经典”……

  字字珠玑,散发着时代光芒;句句箴言,蕴含着深厚内涵。习近平总书记14日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与会甘肃代表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党的号召、人民的嘱托、时代的呼唤,更是做好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左霞代表很受触动。她表示,要立足甘肃悠久历史文化积淀,深入挖掘我省丝路文化、敦煌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红色文化等丰富深厚的文化资源,大力开展主题音乐创作活动,用多彩的音符记录人民的新奋斗新创造,用歌声和旋律讲好甘肃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秉承人民立场,肯定人民观点,抒发人民情怀,体现人民意志,实现人民愿望,始终把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创作作为自身奋斗方向和努力的航标。”马刚代表激昂满怀,甘肃美术界要围绕敦煌、丝路、黄河、长城、长征等甘肃独特文化资源禀赋,古今并存,融会贯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扎”在华夏文明的根脉中,深化到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血脉中,为甘肃文化强省建设展现新作为。

  李天圣代表认为,总书记的讲话蕴含着深深的人民性,作为一名戏剧创作者,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相连,情相通,与人民融为一体,为人民创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在理论上高度认同,在感情上高度融合,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创作了《我把你的名字写进诗里》等带着露珠、沾着泥土诗歌的牛庆国代表表示,只有把根扎在人民中间,把情用在人民身上,把心用在人民的事业上,才能创作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从而具有“滋养人民的审美价值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描绘出一幅中国文艺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赛音代表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音乐工作者,更应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文艺自觉,以大历史观、大时代观讲好甘肃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着独有的文体意识和美学精神,有崇高感,有人类性,有人民性。”徐兆寿代表越学越有深刻体会,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融会贯通、深刻领会,才能真正找到甘肃文艺创作和发展的方向。

  “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思想的光辉和艺术的光彩。”作为一名电视艺术工作者,曾拍摄了《吴哥窟与莫高窟的对话》《敦煌画派》等纪录片的秦川表示,将继续深挖艺术宝藏,努力创作再现甘肃经典、展现中国气概的好纪录片。

  “人民是文艺之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作家娜夜“一语惊醒梦中人”,终于让她找到一直在寻找的能充分表达自己感受的一个关键词:“人民”。娜夜说,每个文艺工作者都应该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作为一名网络文学从业者,云宏代表更加坚定了信心:通过网络,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切切实实变成人民喜闻乐见的作品。

  生活就是人民,人民就是生活。作为一名县级文联组织负责人,来自陇南武都区的辛山泉代表表示,要立足火热生活,聚焦身边百姓,努力创作出更多具有浓厚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和专业特色的艺术精品,为时代和人民放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四大版图构建甘肃文旅发展新格局 图解|四大版图构建甘肃文旅发展新格局
  •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 推进整体达标 提供“一站式”服务 ——甘肃省着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推进整体达标 提供“一站式”服务 ——甘肃省着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全国十一次文代会、十次作代会甘肃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 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10月底新增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38亿元 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10月底新增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638亿元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2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全国十一
3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
4   2021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
5   省政协召开远程协商座谈会建言我省应急
6   共青团兰州市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7   图解|四大版图构建甘肃文旅发展新格局
8   图解丨当心“共享屏幕”变成“共享钱包
9   推进整体达标 提供“一站式”服务 ——
10   热忱描绘新时代的恢宏气象 ——全国十
11   甘肃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1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
13   张锦刚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
14   【微言】“网红”要火 但不能玩“火”
15   【敦煌风】稳中求进 行稳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