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21-12-17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广袤的大漠、呼啸的风沙、血红的残阳,无不彰显着一种壮怀悲情的苍凉美。

  一转身,却又遇见一泓倒映着天色的湖泊、一片片芦苇荡随风摇曳,顿时,仿如在肥沃富饶、风情万种的江南,是一种小家碧玉般的柔软美。

  这里,是肃北党河峡谷。

  走进景色秀美、人杰地灵的肃北,悠扬的马头琴声声入耳,皑皑雪山美不胜收,紫亭湖畔碧波荡漾,神秘的盐池湾美景如画。

  奇特的景观风光与缤纷的民族文化,烘托出特色鲜明的党河峡谷民族文化风情园。

  依托党河峡谷独特的草原、湿地、峡谷、河流,这里已经成为肃北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和龙头景区。

  沿着风情园内湿地栈道漫步前行,四周景色尽收眼底,远处险峻挺拔的山脉下是一片苍翠,如此巍峨又如此多娇。

  初冬,风情园内已不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带着戈壁的苍凉与峡谷的粗狂,呈现出一种与夏季不一样的美。 

  在远处白雪皑皑的山峰的映衬下,党河峡谷民族文化风情园就像一棵在严酷环境下积蓄能量的花树,冬天来临,雪花将使它绽放洁白,披上最惊艳的外衣,焕发“白雪晶莹”的美。

  数不尽的各种树木,奇花异草,密林深处飞鸟争鸣,柳丝拂拂,芳草茸茸。

  在这里,只有古朴深沉的意境;在这里,只有暮色渐远的驼队;在这里,你会深刻领略到辽阔的沙漠与柔美的江南的绝妙双重美。

  傍晚,天空中的鸟鸣,小河潺潺的流水声,远处不时传来牛羊的叫声,牧羊人的吆喝声,看那山脚下蒙古包傍晚的炊烟,伴着日落,望着斜阳,湖畔芦苇密密丛丛,倒影入水,令人心神陶醉。

  初冬,去党河峡谷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本期小陇画报 沈文刚 任磊 通讯员 蒙根胡依格 孟根朝力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旖旎
  • 【甘快看·图解】尹弘书记激励全省广大干部: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 【甘快看·图解】尹弘书记激励全省广大干部: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
  •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
2   戴超在定西市区调研中医事业和文旅产业
3   培植好人才沃土 引领酒泉新发展——人
4   【小陇画报·128期】雪落扎尕那 古寨更
5   2021年1-11月酒泉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
6   酒泉:“陇电入沪”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座
7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8   【甘快看·图解】尹弘书记激励全省广大
9   甘肃金融“活水”赋能“世界第一古梨园
10   甘肃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广纳“社会智慧”
11   甘肃谋划“水文章”:剑指沿河沿江环境
12   甘肃手工书艺人寓“敦煌壁画”于“方寸
13   甘肃13家企业中标玩猫腻致中选药品耗材
14   甘肃“十四五”时期着力提升生态系统稳
15   跨越千里,他们找到了小康答案——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