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画报·125期】冬日肃南新画卷 马蹄映雪寺更幽

中国甘肃网

  畅游如意甘肃,寻找心灵家园。

  落雪的张掖肃南,是这个冬天宁静而开阔的存在。

  位于马蹄山下的马蹄寺,被一场冬雪覆盖得更加清幽。

  丹霞红,落雪白,在这里交织了千年。

  今天让我们跟随镜头,

  走进这个圣洁的土地,感受北国诗意的冬天。

  雪霁初晴的马蹄寺,松海翠柏银装素裹,与丹霞峭壁上的石窟相互映衬,如一幅美丽画卷。

  马蹄山原名临松山,民间传说:天马下凡时一蹄落在了这里的一块岩石上,踩下了一只蹄印,寺院由此而得名。如今在马王殿内仍留有深深的马蹄印迹。

  马蹄寺石窟群开凿于十六国北凉时期,距今有约1600多年的历史。同敦煌莫高窟、安西榆林窟齐称为“河西佛教胜地三大艺术宝窟”。

  在莲花山峰脚下,看到的是冬天中最动人的一幕:远望莲花山峰,峰顶云雾缭绕,白雪皑皑,美妙无比;山腰,青松翠柏,生机盎然;山脚,雪落草原银装素裹,俨然是人间仙境。

  落雪马蹄寺,肃南冬更美,在这里寻找一份内心的宁静,冬天的画卷是最惬意的人间。

  通讯员 张玉峰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编辑:屈杰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