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讨论明年重点工作

21-12-22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2月20日上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2021年第7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2022年工作要点、任务分工和其他事项。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理事张振宇、杨建毅,省广电总台文化影视频道总监姚磊、省朗诵协会主席于芳出席会议,会员许尔君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张建荣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会领导、理事等就2022年拟开展的8大项共19小项具体工作要点进行讨论。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有策划的选题、创新的想法,也有坦诚的意见、可行的建议,完善和丰富了工作要点。

李沛文讲话

  李沛文指出,2022年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重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省十四次党代会”重大主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努力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沛文强调,2022年重点工作要按照“求实创新、多出成果、扩大影响”这一宗旨,增强研究力量,完善队伍建设,丰富红色活动,让甘肃这片红色土地上盛开的“红色花朵”更加生机盎然、光彩夺人。要多出研究成果,认真筹备与省内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省红色文化纪念馆相关座谈会,聘请专职研究员,扩大研究队伍;要积极联系重点市州,争取市州、县区延安精神研究会分会的组建成立工作;要按照2022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会会务组“新做法、新成果、新经验”要求,做好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相关工作的汇报、展示和宣传,力争把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相关成果推广到全国。

  李沛文要求,2022年重点工作要本着“开阔思路、求实创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细化内容、逐项讨论,再梳理、再研究,确保各项工作设置科学、效果明显。要密切跟进《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通俗读本的重大课题审批进展,积极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深入研究延安精神和南梁精神的关系。要通过壮大宣讲队伍、创新宣讲内容来擦亮“甘肃省延安精神宣讲团”这张名片,持续做好“四进”大型宣讲活动和党史、红色文化讲座活动。要不断提升光芒网、光芒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的品牌质量,推动并发挥好“延安精神教育基地”的建设和作用,指导和支持保小分会、红色文化分会、庆阳分会的各项工作。要对拟开展的“甘肃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漫绘中共甘肃党史”连环画巡展、“延安精神与全民抗战”座谈会、“重温抗战与赶考历程”赴山西河北学习考察活动、“感动历史——寻找西路军故事”等座谈、展览和考察交流学习培训活动等,科学论证、统筹策划,合理安排。对确定下来的工作,要排出时间表,确保能落实。要通过内容丰富、富有活力的系列活动和重点工作的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尹弘书记激励全省广大干部: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 【甘快看·图解】尹弘书记激励全省广大干部: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
  •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市举办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扬帆起航凌云志 中流击水正当时——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陇上烟火城】惬意之城——西峰
  •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陇南康县三河坝镇小村沟村村民在采挖天麻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孙伟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1-11月酒泉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
2   酒泉:“陇电入沪”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座
3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4   【甘快看·图解】尹弘书记激励全省广大
5   甘肃金融“活水”赋能“世界第一古梨园
6   甘肃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广纳“社会智慧”
7   甘肃谋划“水文章”:剑指沿河沿江环境
8   甘肃手工书艺人寓“敦煌壁画”于“方寸
9   甘肃13家企业中标玩猫腻致中选药品耗材
10   甘肃“十四五”时期着力提升生态系统稳
11   跨越千里,他们找到了小康答案——兰州
12   新华全媒+|大雪纷飞!石油工人坚守一
13   今年前十一个月武威旅游业实现大幅增长
14   武威:主题社教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文
15   白银:就停车费定价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