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微言】“网红”要火 但不能玩“火”

21-12-17 21:46 来源:新甘肃 编辑:程健

  原标题:【微言】“网红”要火 但不能玩“火” 

  张婧

  近日,据澎湃新闻等媒体报道,记录农村生活的“张同学”占据了短视频平台顶流,但视频中使用老旧插线板、不戴头盔等危险操作也引起了消防和交警的注意,受到“点名”提醒。

  消防和交警及时“点名”“张同学”,不单单是在提醒他本人谨慎操作、安全第一,也是在提醒像他一样的“网红”“博主”,要注意自身影响力可能造成的负面示范,告诫广大网友谨防安全隐患、保护自身安全。

  自媒体时代,越来越多的“网红”走进大众视野,他们在创作大量个性化文化产品的同时,其自身言行也自觉不自觉地对“粉丝”产生着影响,尤其对一些价值观尚未完全定型的青少年,好的榜样能给粉丝传达正确导向,而一些低俗内容甚至畸形的审美观将对粉丝产生不良影响。

  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创作者自律和平台的监管,同时也需要每一个网民守牢安全底线,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影响。今年9月2日,国家广电总局明确提出“坚决抵制泛娱乐化”,其中就提到低俗网红、无底线审丑等泛娱乐化倾向。作为具有影响力的“网红”,也应当主动作为,承担社会责任,尊重公序良俗,靠作品内涵吸引粉丝,靠底线坚守获得流量。

  在这个意义上,交警和消防提醒“张同学”,就是要求“网红”做好表率。网红要火,但不能玩“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 酒泉市肃北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酒泉市肃北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 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农产品销售形势向好 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农产品销售形势向好
  •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动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动
  • “一袋米 一份情 ”甘肃省10县区获捐10万斤大米 “一袋米 一份情 ”甘肃省10县区获捐10万斤大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风】稳中求进 行稳致远
2   从住毡房到住别墅——阿克塞县县城搬迁
3   人报甘头条|张掖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
4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保防凌安全
5   陇南:蓄势聚能,建设典范城市
6   兰州交大科研成果助力中老铁路开通运营
7   甘肃临洮:基层立法联系点集民意汇民情
8   甘肃甘南:以项目为抓手 蓄势增劲推动
9   总投资41亿元!西部最大的负极材料生产
10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11   【短视频】兰州:科技创新为重振“兰州
12   人报甘头条|甘肃定西:筑牢生态安全大
13   创新业务供给 提升服务质量——兰州银
14   那一年,我们见证居延海重生
15   致富路上种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