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总投资41亿元!西部最大的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开工

21-12-17 21:41 来源:新甘肃 编辑:程健

  原标题:总投资41亿元!西部最大的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开工 

  宝武碳业10万吨全流程一体化负极材料兰州新区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12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万及敏 王宇晨)今天,中国西部最大的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宝武碳业10万吨全流程一体化负极材料兰州新区生产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宝武集团是世界500强优秀企业,也是新能源电池材料行业领军企业。今天开工的宝武碳业10万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1亿元,主要建设10万吨负极材料生产线、10万吨石墨化装置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营收可达40亿元,年纳税额约2亿元,将有效填补甘肃电池负极材料产业领域空白,对加快推进西部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和带动作用。

  宝武碳业10万吨全流程一体化负极材料兰州新区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近年来,兰州新区以建设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目标,全力推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聚力打造新能源电池材料、高档铜铝箔、特种合金材料、高分子化学材料为重点的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基地,洽谈引进宝武碳业、海亮铜箔、东方希望等一批新材料产业龙头项目,新材料产业牢牢占据工业经济“第一支柱”地位。

  中国宝武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的落地是兰州新区打造产业新区、重振兰州制造、落实工业强省的生动实践,也是宝武集团适应能源结构深度调整、抢抓产业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新区将与中国宝武等龙头企业紧密合作,携手推动电池加工、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集群互补发展,牵引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和项目快速向兰州新区集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小陇画报·127期】肃北党河峡谷冬景别致
  •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 酒泉市肃北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酒泉市肃北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 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农产品销售形势向好 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农产品销售形势向好
  •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动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动
  • “一袋米 一份情 ”甘肃省10县区获捐10万斤大米 “一袋米 一份情 ”甘肃省10县区获捐10万斤大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2   【短视频】兰州:科技创新为重振“兰州
3   人报甘头条|甘肃定西:筑牢生态安全大
4   创新业务供给 提升服务质量——兰州银
5   那一年,我们见证居延海重生
6   致富路上种菇人
7   总投资130亿元 两大世界500强企业项目
8   搭乘中欧班列抵达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
9   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缩减60%以
10   【短视频】甘肃省5G网络建设全速推进
11   喜报!甘肃多个市、县和集体、个人获平
12   王嘉毅在甘南临夏调研
13   【快讯】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开幕
14   【短视频】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专题协商座
15   【短视频】甘肃省中小学“百校结好”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