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保防凌安全

21-12-17 21:44 来源:新华社 编辑:程健

  原标题: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保防凌安全 

  新华社兰州12月17日电(陈斌 侯齐)受冷空气影响,黄河内蒙古河段16日出现今冬首次封冻,刘家峡水库随即进入“封河流量”运行模式,将日均出库流量控制在560立方米每秒,为黄河平稳封河创造条件。

  这是严控出库流量的刘家峡水库(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侯齐 摄)

  近期,我国北方地区气温显著下降。据水利部门介绍,16日12时,黄河内蒙古河段土默特右旗贺成全村附近(三盛公闸下385千米)出现首封,首封日期较常年偏晚13天。封河前3日平均流量为827立方米每秒,接近预案设定的封河流量,封河水位平稳。

  为有效应对凌汛,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密切关注凌情信息,严控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在确保河道流量均衡的同时,加强低温天气下的户外设备巡检,保证防凌期间安全发电。(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甘肃“冬春游”提档升级 “一带一路”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成立 甘肃“冬春游”提档升级 “一带一路”河西走廊旅游宣传联盟成立
  • 甘肃省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新能源车辆充电站 甘肃省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新能源车辆充电站
  • 民乐工业园区内农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节水供水管道 民乐工业园区内农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节水供水管道
  • 临夏州东乡河滩冬日风光 临夏州东乡河滩冬日风光
  • 甘肃省第二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成长计划启动 甘肃省第二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成长计划启动
  • 兰州市“12336”举报咨询电话停止运行 自然资源举报咨询可拨打“12345” 兰州市“12336”举报咨询电话停止运行 自然资源举报咨询可拨打“12345”
  • “推动兰州石化公司高质量发展地企联动”系列报道绿色发展主题贯穿地企协同发展全过程 “推动兰州石化公司高质量发展地企联动”系列报道绿色发展主题贯穿地企协同发展全过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七届“书香校园”文化
2   兰州工业学院27个项目获教育部2021年产
3   甘肃省农业大学成功举办“黄河上中游生
4   甘肃漳县:绿色发展引来百鸟栖
5   【甘快看·长图】定调!2022甘肃经济工
6   【陇拍客】冬闲变冬忙 甘肃张掖重点项
7   甘肃“冬春游”提档升级 “一带一路”
8   定西临洮: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办实事
9   定西安定:美丽乡村更宜居 群众生活更
10   甘肃省五部作品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1   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一周查处闯红灯4863
12   第二届“新时代最美乡贤”揭晓
13   又一地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 甘肃疾控发
14   12月18日甘肃新增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15   甘肃省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增新能源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