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蓝卡”惠民生 拥军抚民心

21-12-14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帮退役军人填写“蓝卡”申请表

  连日来,瓜州县西湖镇积极为辖区退役军人及家属办理“补充医药报销蓝卡”工作,进一步减轻辖区退役军人就医用药负担,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及家属切身利益。

  据了解,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为甘肃省免费赠送中国太平、中国人保、中国人寿3家国有保险机构共同推出的《退役军人补充医药报销蓝卡》100万份。此卡对纳入“补充医药报销蓝卡”报销目录的药品,不限医保内、外,医院、药店均可报销,于2021年12月31日前免费申领,2022年4月1日前正式生效理赔,生效后即可一年内免费享受相关报销保障。

  “现在父母年纪大了,这几年身体大不如前,以后有了这个‘蓝卡’可以报销很多医药费了,不光我能用上,一家人都可以报销,给家里减轻了很多负担。”瓜州县西湖镇城北村二组退役军人王潇说。

  自退役军人“蓝卡”办理工作开展以来,瓜州县西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线下电话通知+敲门行动面对面”的方式全覆盖宣传,确保在外务工、异地居住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时知晓,做到办理“蓝卡”不漏一人。同时,结合“一行动一活动”,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蓝卡”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上门代办”服务,对在外务工、异地居住无法返回的退役军人,推行微信办、电话办、亲属办的便捷服务,受到了辖区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

  “我和儿子都是退役军人,据说有了这张蓝卡以后看病吃药都不愁了,‘报销蓝卡’申领工作切实为我们退役军人提供了一份坚实保障,感谢国家对我们这些退役军人的关怀。”瓜州县西湖镇城北村二组退役军人闫培英老人说。

  今年,瓜州县西湖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补充医药报销蓝卡”工作为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至目前,共办理退役军人补充医药报销蓝卡126户338人,上门代办186人次,切实为退伍军人排忧解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

  通讯员 康妮 柴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 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 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武都:米仓红石林景区文旅融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多举措为农
3   【甘快看】瓜州:“蓝卡”惠民生 拥军
4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
5   【甘快看】临泽:“晒被子·比孝心”关
6   【甘快看】民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7   【甘快看】漳县:志愿红助力民生福祉
8   【甘快看】金塔:首台方舱CT投入使用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签约医生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官亭镇:花椒
11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巾帼展风采 绚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
13   【甘快看】华亭:雨润青苗护成长 暖心
14   【甘快看】民乐:项目带动夯实高质量发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文化建设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