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21-12-14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你们太好了,给我理发、搞卫生,又帮我提水,谢谢你们!”家住永登县武胜驿镇奖俊埠村三社的钱大爷,今年79岁了,肢体有残疾,行动不便,是永登县民政局在册的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服务人员上门为他提供理发、打扫卫生等服务。

  今年,永登县紧盯困难群众需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让社会救助工作由传统“单一资金救助”转向“资金+物资+服务”的救助新模式,实现救助方式的多样化、组合化、专业化和个性化,让社会救助工作更有温度。

  为深化“物质+资金+服务”这一救助服务模式,永登县民政局为全县城乡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和城乡低保、低收入家庭中重残、重病等失能和半失能人员以及7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开展“四个一”服务(即每月理发一次、每半月洗衣一次、每周打扫卫生一次、每半年发放生活必需品一次),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为社会救助对象提供照料护理服务工作。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共服务24694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日,县民政局将救助对象享受社会救助资金情况、物资发放情况照料护理情况制作了20000余份“幸福清单”彩页,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到救助对象家中。柳树镇涧沟村的低保对象马克旺查看“幸福清单”后笑着说,“有了这个‘幸福清单’,随时都能查看。” 2021年,全县共保障农村低保6445户15027人,累计发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5157. 42万元;农村特困供养对象1219户1308人,累计发放农村特困供养对象生活补贴783.02万元,护理补贴222.28万元;城市低保对象641户1190人,累计发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755.78万元;城市特困户15户15人,累计发放生活补贴15. 95万元,护理补贴2.61万元。及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 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子版?骗局!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子版?骗局!
  •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加速度”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加速度”
  •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
2   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
3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
4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发展
6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
7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
8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9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
10   临夏州政府工作报告
11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12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13   武威市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出现雾凇景观
14   努力把临夏打造成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的先
15   托起留守特困群众“稳稳的幸福”——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