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巾帼展风采 绚丽“半边天”

21-12-14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妈,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天气变冷了,您一定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能感冒了。我来帮您打扫一下卫生……”

  入冬以来,黑泉镇妇联利用冬闲时间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半边天”作用,坚持“党建带妇联,妇联促党建”一条主线,凝聚巾帼建功“她力量”持续开展巾帼行动在我家五大工程,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该镇文化广场、农村商超等人群密集的地方,身穿红色马甲的巾帼志愿者们组成的“小马扎”宣讲队正在向闲聊的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及“两会”会议精神。在宣讲政策的同时,巾帼志愿者们走入孤寡老人家里,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安享晚年。

  “作为一名党员,宣传好党的各项会议精神是我们的义务。帮助老年人也是为了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响应镇上提出的孝德基因传承行动的具体举措,引导年轻人赡养老人尽孝心,营造文明向善的良好氛围。”镇江村村民武翠兰说道。

  在该镇环境卫生“百日攻坚”整治现场,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响应号召,结合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掀起了巾帼助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热潮。各村巾帼志愿者闻令即动,她们拿着扫帚、夹钳、铁锨等对沿途公路附近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进行清理。通过整治,堆放的陈年垃圾不见了,乱摆乱放的柴草、农作物秸秆不见了,残垣断壁不见了,家也美了,环境也美了。

  在做好政策宣传和卫生整治的同时,该镇还组织妇女群众大力发展“五小”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在该镇向阳花手工编织工作室,10多名妇女姐妹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根据编织步骤和老师的编织手法现场学习实践操作。“现在家里也没什么农活,我们就趁着现在的空闲时期来学习编织手工艺制品,一方面我们能够习得一门手艺,另一方面也能增加一些收入。”向阳村村民方金莲说道。

  据悉,该镇以“创意文化、培育特色、打造品牌、带动产业”为目标,通过搭平台强扶持、抓培训提技能、育骨干创特色、建基地强带动、广宣传促展销等一系列举措,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增加群众收入。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镇村妇联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全镇经济发展奉献巾帼力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通讯员 孙维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巾帼展风采 绚丽“半边天”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巾帼展风采 绚丽“半边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考古中国”再添甘肃印迹 武威吐谷浑
2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
3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
4   总投资1.45亿元 白银区湘银实验学校破
5   酒泉市公安局七里镇分局二级高级警长李
6   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合作至赛
7   陇南女子用废旧物品制作华丽时装走红网
8   未来3天多云唱主角 兰州市高温仅2℃
9   12月18日起兰州野生动物园开通自驾游
10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
11   12月13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3   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积极核查指导 保障患
14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
15   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设定甘肃省价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