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武都:秸秆粉碎还田显成效

21-12-13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玉娟 

  为扎实开展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攻坚工作,实现禁烧区内“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目标,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武都区利用大气污染专项资金采购了100台秸秆粉碎机分发给首批秸秆还田项目试点基地。

  近日,记者武都区石门镇看到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对植物秸秆进行粉碎。一堆堆植物秸秆经过粉碎 ,变成了土地的肥料。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的菜帮菜叶、农作物秸秆等农业“垃圾”,变成了有经济价值的“香饽饽” 。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对秸秆粉碎机很是满意。“这个机器我们非常满意,好的原因就是对这个环境好,粉碎秸秆以后就可以放在地里面当肥料,不污染环境。”同期:武都区石门镇下白杨村民孟爱红这样说。

  据了解,武都区首批实施秸秆粉碎还田的乡镇、街道办有7个,分别有角弓镇、石门镇、两水镇、钟楼滩街道办、江南街道办、桔柑镇、汉王镇,它们使用秸秆粉碎机均取得良好的成效。 秸秆粉碎机的投入使用大大的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改善了环境空气质量,也让村民们掌握了秸秆粉碎机正常运转、农作物秸秆的顺利粉碎还田的方法,杜绝了秸秆焚烧的现象,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

  “我们实施这个项目地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村民对秸秆进行焚烧,让他们粉碎之后还田,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工作人员李峰这样说。

  同时,武都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户变废为宝、绿色生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业务培训班在敦煌开班 “一会一节”业务培训班在敦煌开班
  • 十年相伴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邀您同行 十年相伴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邀您同行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 “静宁果农”荣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殊荣 “静宁果农”荣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殊荣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民乐“冬日不闲 大抓项目”
2   【甘快看】瓜州:认证“上门办” 贴心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土炕”变
4   【甘快看】武都:秸秆粉碎还田显成效
5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移风易俗让文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城关镇:环境
7   【甘快看】灵台: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人居环境整
9   【甘快看】武都:“四好农村路”打通乡
10   【甘快看】临泽新华镇:加快实施高标准
11   【甘快看】民乐洪水镇:改善人居环境 绘
12   【甘快看】临泽沙河镇:“冬闲”时节项
13   关爱老年群体 甘肃景区(场馆)分时预
14   【陇拍客】“穿针引线”的调车员
15   开往“幸福”的慢火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