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城关镇:环境整治步履不停 城乡“颜值”不断提升

21-12-13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自礼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城关镇及时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动落实,以饱满的热情,齐心协力,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改善居民人居环境,持续发力,努力实现“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

  群众身边无小事,点滴付出暖人心。通过近期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城关镇石碑村小沟门给人以“士别三日,刮目相看”之感,昔日的垃圾山、臭水坑摇身一变成为了环境整洁优美的小景点。

  石碑村党支部书记丁足义告诉记者:“ 以前我们石碑村的小沟门前垃圾成山,环境卫生比较差,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安排下,进行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期间投入大量的机械、人力和资金,将小沟门这个地方打造成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一个景点,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希望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礼县的环境卫生变得越来越好。”城关镇坚持细处着眼,注重小处着手,倡导实处着力,以“治乱、除污、保洁、创美”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在城关镇土山村,村两委班子成员正手拿铁锨,与一旁的挖掘机相互配合,对道路两旁的沟渠进行全面清理,达到沟清、渠畅,以有力的行动“扮靓”城乡、提升“颜值”。

  据了解,自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城关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分片包段与“门前三包”相结合、积极清扫与日常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共投入人力2800多人次,投入资金32万元,雇佣铲车、挖机等机械23辆,集中清理公路两旁堆积物、河道内垃圾和村社区乱堆乱放垃圾约79吨,治理并打造小景点、小广场、小花园26处。

  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洪说:“自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城关镇坚持由原来的定时定点清扫向常态化保洁转变,推行公益性岗位人员责任区域包干,让群众居民实行门前卫生包干,通过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常态化保洁,引导群众居民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同时,通过居民群众的监督,促进公益性岗位人员责任的靠实。最终实现村社内外一个样,房前屋后一个样,屋里屋外一个样,达到城关镇区域无垃圾,视野无乱象的目标。

  下一步,城关镇将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推进生态振兴的有力抓手,提升人居环境和筑牢“防疫卫生防线”的重要举措,持续推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文新城关、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黄园 王晓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
  •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华全媒+|一个脱贫村的“开局”答卷
2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
3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4   【中央媒体看甘肃】去西藏支教 当治沙
5   甘肃出台《规划》 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
6   【中央媒体看甘肃】以“医保”名义获取
7   甘肃武威 冬奥来了 感受北纬37度的冬奥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百城丨甘肃张掖
9   全球连线|中国巧匠雕刻立体书传承丝路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跻身国家5A级景区!
11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
12   张掖青年成功登顶珠峰 激励学子自强不
13   嘉峪关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
14   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严守食品安全
15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汇聚工业和信息化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