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百城丨甘肃张掖: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小种子迸发大能量

22-01-05 11:30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1月4日,央视财经大型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来到了甘肃张掖。从自古以来的丝绸之路要道,到今天的种业“新高地”、新能源产业“新地标”,张掖正在加速推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张掖立足国家“南繁北扩”功能布局,积极融入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布局,促进制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张掖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年产优质杂交玉米种子4.5亿公斤,能保障全国一半以上玉米用种需求。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娴: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张掖市甘州区南滩100万千瓦光电产业园,这里到处都是横竖成行、排列有序的光伏支架和光伏发电板。咱们南滩光电产业园平均海拔1760米,年日照数可以达到3100个小时左右,太阳能可利用天数超过了280天,所以它也具有日照时间长、辐射量较强的这样一个优势。

  张掖还将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牵引和支撑,目前张掖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主要集中在6个百万千瓦级的光伏发电基地和3个百万千瓦级的风电基地。昔日的戈壁滩,如今已崛起多个新能源产业“新地标”。

  甘肃省张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交通科科长 徐克辉:这些项目的建成,项目的并网发电,改善了过去张掖以水电、火电为主的能源结构,对国家“双碳”战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球连线|中国巧匠雕刻立体书传承丝路
2   【中央媒体看甘肃】跻身国家5A级景区!
3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
4   张掖青年成功登顶珠峰 激励学子自强不
5   嘉峪关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
6   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严守食品安全
7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汇聚工业和信息化发展
8   嘉峪关市人社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9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
10   S38线王夏高速公路王格尔塘至夏河段通
11   甘肃省举办退役军人冬季专场招聘会
12   甘肃首个并网投运的“光储”一体化示范
13   【稳中求进开新局】抢抓最大机遇 促进
14   构筑奶业振兴新高地 ——武威市加快甘
15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