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汇聚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强大动能

22-01-05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汇聚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强大动能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杨亮)2021年,我市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持续强化运行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信息化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

  运行调度有序有力。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目标任务,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2021年1-11月份占规上工业总产值93%的12户企业,发挥“压舱石”作用,完成总产值853.9亿元,同比增长41%。2021年1-10月,规上企业实现利润92.3亿元,同比增盈68.6亿元。其中:地方规上企业实现利润11.7亿元,企业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台账式管理企业反映的问题,累计梳理融资、原料供应等6个方面的问题54个,目前已全部协调解决。2021年向金控公司推荐17户工业类企业,9户企业获得银行贷款72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重点项目进展有序。把落实惠企政策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关键一招”抓实抓细,2021年4个项目及16家企业获得省级专项和奖励资金820万元,召开全市工业产业推进会暨非公有制经济实体经济表彰奖励大会,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实体经济、非公经济企业,奖励资金共计569.52万元。2021年全市续建新建工业项目共计53个,截至2021年11月底,已开复工项目47个,开复工率88.7%, 2021年度完成投资25.26亿元。在东兴铝业电解槽阴极全石墨化结构优化二期工程、海中环保20万吨固(废)处置等带动性项目支撑下,工业固投增速持续攀升。

  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紧抓“城市大脑”示范市建设机遇,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立项等工作,争取省级专项资金200万元。做好全市信息化项目管理,共审核办理信息化项目手续63项;跟踪服务的计划总投资10.23亿元的75个信息化项目,已完成投资2.65亿元。协助政法委推进“雪亮工程1+7”项目建设并完成整体验收。协调20家单位的28个业务系统迁移部署至市大数据中心。完成120个5G基站的新建和改造。完成文殊镇、峪泉镇数字乡镇平台建设,数字乡镇建设全面开启。

  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不断深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荐索通、嘉镁钙业等企业的7个项目获得200万元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狠抓创新平台及示范企业建设,大友嘉能化工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祁牧乳业被认定为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西部重工、宏兴股份全省第二批数字化车间,已完成省工信厅及专家的现场评议。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卓有成效,祁牧乳业、紫轩酒业、索通成功创建省级绿色工厂,东兴铝业入选省级节水型企业。索通已进入国家级绿色工厂公示名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通过《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草案)》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2021年,就业稳人心暖
  •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新年伊始兰州榆中再增14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
  •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2022年元旦假期 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入交通总量同比上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人社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
3   S38线王夏高速公路王格尔塘至夏河段通
4   甘肃省举办退役军人冬季专场招聘会
5   甘肃首个并网投运的“光储”一体化示范
6   【稳中求进开新局】抢抓最大机遇 促进
7   构筑奶业振兴新高地 ——武威市加快甘
8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9   2021年第二期甘肃省直机关年轻党员干部
10   2021年度甘肃累计发行专项债券674亿元
11   甘肃省元旦假期实现旅游收入近十亿元
12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汲取奋进
13   “大美永昌”等你来 永昌县倾力打造历
14   【陇上评论】积极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
15   为民 便民 安民 金昌市不断提升社会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