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武都:“四好农村路”打通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

21-12-13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玉娟

  青山、绿水、小桥、人家,在如诗如画的风景中,一条条整洁宽阔的农村公路蜿蜒而行,通向群众增收致富之路。

  近年来,武都区结合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和民生事业等重点内容,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农村公路主干道,实施好通自然村、窄路面拓宽、危桥改造等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要想富,先修路”。如今,行走在武都区各乡镇的农村公路上,放眼望去,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通村公路四通八达,一辆辆小货车、小轿车、摩托车满载着农民致富的期待和丰收的喜悦在来往如梭着,勾勒出一幅幅农村的繁华美景。

  “在过去,尤其是夏天,我们只能步行去赶集卖花椒,一般头一天就要下山去,不然就跟不上了,遇上雨天更糟糕,有时候去迟了,花椒就卖不上好价钱。现在路通了,宽敞了,无论干什么出门都方便多了。”武都区蒲池乡杨家边村村民刘三才这样说。

  武都区农村公路建设,形成了结构合理、等级匹配、安全便捷、绿色环保、客运能力显著提升的内通外联交通新格局,并积极落实各相关法律条例,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机构,建立“政府负责、部门执法、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网格化管理体系; 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以“便民惠民富民利民”为主线,以“农村公路 ”发展新模式带动农村公路沿线产业发展、生态宜居、文化兴盛、百姓增收,“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业务培训班在敦煌开班 “一会一节”业务培训班在敦煌开班
  • 十年相伴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邀您同行 十年相伴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邀您同行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 “静宁果农”荣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殊荣 “静宁果农”荣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殊荣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天水秦安警方打掉一跨县区贩毒团伙
  •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兰州市“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明年各街道要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民乐“冬日不闲 大抓项目”
2   【甘快看】瓜州:认证“上门办” 贴心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土炕”变
4   【甘快看】武都:秸秆粉碎还田显成效
5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移风易俗让文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城关镇:环境
7   【甘快看】灵台: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人居环境整
9   【甘快看】武都:“四好农村路”打通乡
10   【甘快看】临泽新华镇:加快实施高标准
11   【甘快看】民乐洪水镇:改善人居环境 绘
12   【甘快看】临泽沙河镇:“冬闲”时节项
13   关爱老年群体 甘肃景区(场馆)分时预
14   【陇拍客】“穿针引线”的调车员
15   开往“幸福”的慢火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