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幸福”的慢火车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近年来高速铁路飞速发展,人们把目光更多投向高铁动车,然而在西北广袤的大地上,公益性“慢火车”,以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和“公交化”开行模式,深受老百姓喜爱。

  7502/1次列车是由兰州客运段担当值乘的一趟公益性“慢火车”,列车从兰州出发开往陇西,沿途停靠夏官营、甘草店、李家坪等13个大多数列车都不停靠的小站,因此,这趟列车就成为了沿线居民首选的出行交通工具。

  票价低是这趟公益性“慢火车”的特点,对于大多数沿线老百姓来说,坐火车出行既方便快捷,又经济实惠。

  求学、探亲、经商、购物,公益性“慢火车”如城市公交车一样,搭建起陇原大地每一处山梁与外界沟通的桥梁。

  除了服务的“软实力”要跟得上,设施设备的“硬实力”也要过得硬。兰州铁路局持续对配属的公益性“慢火车”客车车辆按照整修标准,在车底外部、上部服务设施、走行部等关键处所进行彻底整治,确保了公益性“慢火车”客车车辆设备设施齐全、功能良好,满足旅客正常使用。

  7529/30次旅客列车,是一趟穿行在嘉境线上的公益性“慢火车”,每天往返于嘉峪关、镜铁山与绿化站间,承载着矿区及沿途通勤职工的浓浓“民情”,也不断见证着这里的发展变化。

  李春是这趟公益性“慢火车”的列车长,在这趟车上她已经工作了六个年头。如今,她还是和往常一样,一边巡视车厢,一边和矿工师傅们打着招呼。

  公益性“慢火车”作为中国铁路客运产品的组成部分,在高铁飞速发展的今天依然开行,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同时,也见证着一代代沿线群众的生活变迁,继续承载沿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奔向更加幸福的明天。

编辑:屈杰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