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华亭:雨润青苗护成长 暖心扶幼照未来

21-12-14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蔡崇敏 

  “欢迎大家来到华亭市博物馆,这里共有精品文物展馆、安口窑陶瓷展馆、安口窑陶瓷生活展馆、安口砂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和文物商店等多个展区,请大家随我一一参观”。面对参馆人群,“小小讲解员”皇甫学校学生马嘉茹娓娓道来。 为期15天的“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让马嘉茹学到了专业的讲解技巧,第一次近距离了解了馆藏珍品背后的历史人文,深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的文化底蕴。 

  2021年8月新学期伊始,华亭市各中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聚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主题,通过一堂堂别开生面的专题教育课、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推动青少年群体“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皇甫学校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要求教职工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工作思路,从青少年自身特征出发,将“红色种子”深植学生心中。西华镇王寨小学组织全体师生重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进一步强化学生“少年强,则国强”的奋进意识,充分提振开学新精神、新面貌。安口镇幼儿园开展教育教学培训活动,引导职教工以深厚的理论修养、过硬的职业技能、高尚的道德情操,帮助幼儿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使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针对青少年群体,华亭市把关爱落到实处,把温暖送到身边。先后建成“七彩小屋”等服务阵地29个,深化实施“七彩假期”“童伴计划”等活动4次,为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青少年群体提供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20余次。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60余场(次),开展“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跟踪服务和教育管理工作,参加未成年人案件陪审2次,不断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青少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为推进我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走深走实,全市上下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构建“政府+社工+志愿者+社会组织”社会保障体系和救助机制,开展残疾青少年帮扶工作10余次。广泛关注困境青少年等弱势群体的成长需求,先后争取“困难学生助学金”“文雅高中奖学金”等资金11万元,资助学生85名。积极争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HELLO 小孩”爱心套餐公益项目,为全市100名农村困境儿童发放爱心套餐100套,组织开展“青暖衣冬”等关爱青少年群体活动,累计发放资金及物资价值14.91万元。市教育系统围绕“双推双培”工作思路,通过开展“一站式”教育教学服务,持续加快华亭三中学生宿舍楼、马峡幼儿园、安口幼儿园等新建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完成西城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可研批复,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的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 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 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武都:米仓红石林景区文旅融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多举措为农
3   【甘快看】瓜州:“蓝卡”惠民生 拥军
4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
5   【甘快看】临泽:“晒被子·比孝心”关
6   【甘快看】民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7   【甘快看】漳县:志愿红助力民生福祉
8   【甘快看】金塔:首台方舱CT投入使用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签约医生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官亭镇:花椒
11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巾帼展风采 绚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
13   【甘快看】华亭:雨润青苗护成长 暖心
14   【甘快看】民乐:项目带动夯实高质量发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文化建设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