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漳县:志愿红助力民生福祉

21-12-14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汪龙伟

  “老奶奶,这是我们村上刚煮的饺子,您趁热吃点!”“大爷,这些花卷和馒头是今天在村上蒸的,给您送过来,你能吃上几天……”在漳县金钟镇大车厂村,经常会看见几个身着“爱心送餐、关爱服务”红马甲的年轻人背着送餐箱走村入户,他们是大车厂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

  大车厂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坚持把开展关爱服务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载体,持续关注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最基本的吃饭问题,对孤寡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及留守儿童等群众开展“送餐助餐”服务,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办好事关百姓民生的实事。

  “我们村需要关爱的重点人员有10多人,尤其是吊河社一类低保户张汉成,一家两口人,90多岁的老奶奶要照顾50多岁重度残疾的儿子,虽然他们有低保金,但是这么大年龄的老人,能不能做饭?有没有热饭热菜吃?我时常惦记他们,这些都是最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们会把‘送餐助餐’持续做下去,做到服务不停步,关爱不间断。”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黄拴喜说道。

  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主动出击,把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的关爱服务作为暖民心的政治工程和解民忧的民生工程来抓,聚焦重点群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关爱服务,用“爱心、暖心、贴心”温暖民心。

  目前,大车厂村“送餐助餐”常态化开展,持续为困难群众提供了基本生活照料,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成为该村底线民生服务亮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 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永登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甘肃省交通厅多举措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
  • 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白银区13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武都:米仓红石林景区文旅融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多举措为农
3   【甘快看】瓜州:“蓝卡”惠民生 拥军
4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
5   【甘快看】临泽:“晒被子·比孝心”关
6   【甘快看】民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7   【甘快看】漳县:志愿红助力民生福祉
8   【甘快看】金塔:首台方舱CT投入使用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签约医生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官亭镇:花椒
11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巾帼展风采 绚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
13   【甘快看】华亭:雨润青苗护成长 暖心
14   【甘快看】民乐:项目带动夯实高质量发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文化建设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