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21-12-08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赵江宏 宋丽永)“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的血汗钱就被骗走了……”近日,电诈受害人胡女士接过灵台县公安局反诈民警为其追回的54万元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9月13日12时许,灵台县群众胡女士接到不法分子冒充领导的诈骗电话后,未经慎重甄别,便按照骗子指令,通过某银行手机网银将59万元转至骗子指定账户,发现被骗后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灵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开展止付、冻结工作,因止付及时,民警成功冻结受害人转入嫌疑人账户的54万元。

  案发后,灵台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民警抽丝剥茧,循线追踪,连续作战,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1名。近日,民警远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将犯罪嫌疑人姚某抓获,并成功将被骗的54万元转入灵台县公安局涉案资金专用账户。目前,案件深挖扩线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当中。

  “听说侦查民警辗转外地,坚守了好久才抓到人追回钱,这么冷的天,真的是太辛苦了。我不知道如何表达谢意,就想给咱们的公安民警送上两面锦旗……”12月6日,胡女士领导民警为其追回的54万元时激动地说。

电诈违法犯罪受害人胡女士向灵台县公安局民警送锦旗表谢意

  随后,胡女士同亲属曹先生将两面写有“打击犯罪,服务人民”“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灵台县公安局,以表谢意。

  今年以来,在打击电诈违法犯罪的道路上,灵台县公安局始终把为群众追赃挽损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打击力度与预警止付能力。截至目前,该局依托“国家反诈中心”APP、“火眼云警”APP共计预警10536条,冻结银行账户171个,冻结金额203万元,破获案件356起,抓获嫌疑人30余名,成功为群众返还被骗资金9笔共计101万元。

  “电诈新型违法犯罪高发,群众财产遭受损失,我们在打击犯罪的同时,重点按照‘止损挽损’的实际要求,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每一起成功挽损案件的背后,都凝结着一批反诈民警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灵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史季发说。

  针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诈违法犯罪,灵台县公安局强化职责使命担当,将反电诈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补强配齐专业反诈队伍,建立多部门快速联动“全局一盘棋”的反诈工作机制,全警掀起“反电诈”攻坚行动,坚持宣传、劝阻、拦截、止付、打击、断卡“六条战线”同向发力、一体推动,打出“组合拳”、打好整体战,不断践行为民初心的同时,及时挽回群众财产损失,牢牢捂紧百姓“钱袋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 涨知识!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的2处甘肃遗址竟如此重要 涨知识!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的2处甘肃遗址竟如此重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
2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
4   2021年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督查组走进兰州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修建产业路
6   【甘快看】漳县:“小切口”推动乡村振
7   【甘快看】民乐:现代农业蓬勃兴起
8   【甘快看】成县店村镇:继续做大做强特
9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寺台镇田坪村
10   【甘快看】民乐: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
11   【甘快看】金塔:“航天游”助力旅游产
12   【甘快看】岷县: 特色宣讲“冒热气”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最美
14   【甘快看】瓜州:不忘初心担使命 守正
15   【甘快看】瓜州:坚持生态立县 持续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