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21-12-08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看到个人产权证办理,我们心里的石头就落下来了,感谢政府为我们群众着想,为我们业主排忧解难。”这是信宜大厦家属院的业主们在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致谢。12月6日,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南昌路677号的信宜大厦家属院居民得到了利好消息,147户居民顺利办理了个人产权证,一直以来搁置的房产证办理事项取得了重大进展。

  信宜大厦家属院建成于2005年,在业主们入住以后,由于企业改制、开发企业手续不完善等原因,造成小区多年来住户个人产权无法办理等民生问题,成为该小区150户业主多年来共同的“心病”,如何早日拿到房屋不动产证,让房屋真正归属自己,成为业主们多年来最为关心也最为焦点的问题。

  自城关区开通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绿色通道后,东岗西路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对政策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议,针对问题逐一梳理,整理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帐,保证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有序高效进行。农民巷东社区“社工委”第一时间主动作为、开展宣传,通过张贴公告、入户发放《致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流程彩页、个人业务流程彩页、代开税款流程彩页、电话联系、入户宣传、业主微信群转发等线下线上相结合多元方式,广泛宣传不动产“登记难”政策。同时,街道社区专班组与项目单位信宜大厦积极对接,与市区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终于在12月6日为家属院147户业主办理了个人产权证登记,居民房产证登记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进展。

  目前信宜大厦家属院150户居民除3户居民因个人原因无法进行登记,其余147户居民已全部完成转移登记办理了个人产权证。

  同样即将拿到产权证的还有五泉街道的业主,恒泰大厦家属院始建于2000年,从2003年开始入住,共有250户住户,当时按照经济适用房建造,建成后因为面积超标,此后十几年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自城关区开通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绿色通道后,五泉街道闵家桥社区社工委积极开展宣传,同项目单位省公路局进行对接,与市区相关部门进行协调,配合开发公司办理居民个人税务凭证,终于在12月3日为家属院3户业主办理了转移登记,这预示着恒泰大厦250户居民房产证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目前恒泰大厦250户居民已全部完成初登,截至目前,174户完成缴稅。五泉街道、闵家桥社区社工委把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作为出发点,在摸透成因和弄清源头的情况下,会同各职能单位结合实际提出针对性对策,力争历史遗留问题“清仓见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勇当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甘肃农垦黄羊河农场高质量发展走笔 勇当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甘肃农垦黄羊河农场高质量发展走笔
  • “三喜爷爷”的 侠客梦与田园情 “三喜爷爷”的 侠客梦与田园情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武威文旅宣传口号夺得全省魁首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武威文旅宣传口号夺得全省魁首
  • 甘南州史上最大引水工程通水彻底解决合作市城区及周边14.4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甘南州史上最大引水工程通水彻底解决合作市城区及周边14.4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 甘肃7地也可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了 甘肃7地也可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了
  •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空气质量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空气质量
  •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皋兰将在未来五年内逐步实现与主城区兰
2   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渣土车“净
3   兰州市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
4   明年甘肃省计划引导、动员省内外800家
5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创新工作方
6   张汉燚:坚定信念跟着党 行稳致远不迷
7   吕晓明:凝聚奋进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促
8   赵金云:牢记合作初心 携手共创伟业
9   郭天康:凝聚发展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10   宁崇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
11   尚勋武:以党为师 永跟党走 同心共筑民
12   张世珍:汲取智慧力量 续写更大荣光
13   霍卫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14   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5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