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21-12-08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辅警,公安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兰州市社会秩序安全稳定的战线上,许许多多的优秀辅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奉献,为金城兰州的长治久安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银滩路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欢聚一堂,怀着最真挚的情感,欢送为了因疫情防控工作延迟27天退休的辅警魏彩霞。

  魏彩霞于2010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作为银滩路派出所辅警,她主要协助社区民警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居住证办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反诈宣传等工作。仅2021年,她登记、维护流动暂住人口信息达4000余人,采集维护出租房屋信息1000多条,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20余次,帮助辖区6000人注册反诈“金钟罩”小程序。

  她不仅是秩序维护者,还是反诈宣传员和矛盾调解员。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请缨,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连续42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圆满完成辖区9轮核酸检测点位执勤任务。她说:“疫情未退,我要坚守好最后一班岗。”

  11月2日,是魏彩霞50岁的生日,这一天,她本该到龄退休,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请缨,和派出所全体人员坚守在战“疫”一线,无怨无悔,与大家又并肩战斗了27个日夜。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成为社区辅警的十年,魏彩霞积极参与入户走访、护校安园、一标三实、反诈宣传……从生疏到从容,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绽放芳华,成为民警的“好帮手”。

  “离别警营,我仍是安宁分局蓝马甲义警队的一员。”魏彩霞说,从辅警到义警,她将继续与警同行,做群众的“贴心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 涨知识!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的2处甘肃遗址竟如此重要 涨知识!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的2处甘肃遗址竟如此重要
  • 兰州市进入常态化防控 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兰州市进入常态化防控 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 兰州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公费师范生232人 兰州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公费师范生232人
  • 兰州市七里河区完成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可研评审任务 兰州市七里河区完成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可研评审任务
  •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2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3   甘肃首次立法规定机关、企事业单位不得
4   甘肃拉开彻查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攻坚序
5   甘肃立法“护商”:“欺商行为”最重可
6   沿黄省份八城市 建立住房公积金异地互
7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41
8   涨知识!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的2
9   兰州市金融办在广州成功举办招商引资推
10   甘肃省两户市场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
11   兰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达63家
12   兰州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项目获国
13   新签155个项目引资566亿元 兰州新区招
14   兰州新区落实“双减”政策让校园变“笑
15   天水秦安县董家崖遗址被设为不可移动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