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家四口出游遇险 张掖辅警救助获称赞

21-08-06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8月5日,北京籍游客王先生及家人向张掖市公安局送来了写着“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八个金字的锦旗,感谢张掖市公安局陪护支队辅警殷文琪积极救助他们一家四口人。

  原来,上个星期天(8月1日),殷文琪和在医院工作的女友到肃南县外星谷旅游景区游玩,行至景区大门口时,听到有人喊“救命”。因为周边无人,四下观察才知,一辆小汽车翻入山谷,有人被困。见此情形,殷文琪迅速与附近的一名景区工作人员联系,让其去联系外界求助,他负责下去救人。

  随后,殷文琪驾车赶赴事发现场附近,发现进入景区后有一条非常陡峭的下坡山路,半山腰处翻滚着一辆轿车,车内有人呼救。车辆无法靠近事故现场后,殷文琪将车停靠在半山腰,快速赶到事故车辆跟前查看情况:前座两人意识清晰,行动能力正常;后座一男一女,男子意识尚可,女子头部有血,抱着胳膊喊疼,但意识有点模糊、出现昏迷现象。

  由于地处偏僻,手机信号不通,殷文琪无法联系外界,得不到景区工作人员是否联系到救援力量的信息,遂决定:两名轻伤者就地等待救援,其他两名伤情较重的由他负责送往医院救治。随即,他将受伤女子背扶到自己车上,让其女友检查处置,并驾车火速赶往张掖市人民医院。

  一路上,殷文琪及女支对伤者进行询问安抚,避免伤者昏睡发生二次伤害。经询问得知,他们是北京的一家老两口带着儿子儿媳来张掖旅游,因地形不熟,车辆在爬坡时失去动力,侧滑翻落至山下。

  到达医院后,殷文琪又帮忙挂号、找医生,引导他们到各科室检查,让伤者得到及时救治。等各项检查做完,确定伤势无大碍后离开了医院。

  “群众身边无小事,群众之事是我事。”面对锦旗,殷文琪腼腆地笑着说,“我是一名辅警,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图片来源:张掖市公安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会师楼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会师楼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南滩街54号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南滩街54号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南梁政府的成立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南梁政府的成立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荒漠之上——三代治沙人的生命誓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荒漠之上——三代治沙人的生命誓约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5   甘肃深入开展“爱心理发员”技能提升培
6   出租银行卡 六人被抓 庆阳西峰警方成功
7   诈骗最新版:以奥运会之名进行网络诈骗
8   甘肃崇信窑洞养牛升级:牛业“茅台”产
9   甘肃岷县近百万亩湿地草原牛羊成群马儿
10   甘肃上半年“交通经济”持续恢复 兰州
11   念活东西部科技协作“山海经”——青岛
12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
13   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真谛——记第七届甘
14   酒泉市8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15   甘肃省市医疗机构发布就诊告知书 进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