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首次立法规定机关、企事业单位不得拖欠中小企业款项

21-12-08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2020年10月30日,在甘肃平凉市静宁县拍摄的苹果企业包装生产线。(资料图) 魏建军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7日电 (艾庆龙)甘肃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陶英平表示,甘肃首次立法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不得要求中小企业接受不合理的付款期限、方式、条件和违约责任等交易条件,不得违约拖欠中小企业的货物、工程、服务款项。

  7日,《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陶英平坦言,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

  《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自2009年8月1日施行以来,在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上位法的修订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内容已不能完全适应新的形势和发展的需要。因此,甘肃对其进行修订,并在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据悉,本次《条例》修订由原先的8章44条扩充为10章63条,在财税支持、融资促进、创业扶持、创新发展、市场开拓、服务措施、权益保护、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规定。

  陶英平举例说,《条例》修订后,设立了“营商环境”专门章节,对权益保护、畅通诉求、清欠账款、守信践诺、完善监管等作了规定。

  甘肃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文杰表示,除中小企业无法提供的商品和服务之外,甘肃官方还要求各单位在采购商品和购买服务时,向中小企业预留的采购份额应当不低于本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百分之三十,其中预留给小型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百分之六十。

  新修订的《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于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勇当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甘肃农垦黄羊河农场高质量发展走笔 勇当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甘肃农垦黄羊河农场高质量发展走笔
  • “三喜爷爷”的 侠客梦与田园情 “三喜爷爷”的 侠客梦与田园情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武威文旅宣传口号夺得全省魁首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武威文旅宣传口号夺得全省魁首
  • 甘南州史上最大引水工程通水彻底解决合作市城区及周边14.4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甘南州史上最大引水工程通水彻底解决合作市城区及周边14.4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 甘肃7地也可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了 甘肃7地也可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了
  •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空气质量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空气质量
  •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 降雪降温再度来袭陇原大部气温下降4℃至6℃ 降雪降温再度来袭陇原大部气温下降4℃至6℃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扛牢市场监管职责 持续推动改革创新—
2   王国斌当选武威市市长
3   补齐短板 提升开放度——三谈紧抓“一
4   杨武当选甘南州州长
5   何东当选临夏州州长
6   勇当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甘肃农垦
7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8   甘南最大调水工程正式通水
9   17所高中列入甘肃省卓越高中培育计划
10   雷思维当选嘉峪关市委书记
11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监督 推动防
12   “三喜爷爷”的 侠客梦与田园情
13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武威文旅宣传口号夺
14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举行
15   甘南州史上最大引水工程通水彻底解决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