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处完警再上手术台——皋兰县90后基层辅警马国瑜好样的(图)

20-03-12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他是新警眼中业务精通的“老师傅”,也是同事心中无所不能的“大管家”,更是群众口中的“自家人”。

  在公安基层派出所工作8年,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他就是皋兰县公安局石洞派出所90后辅警马国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国瑜主动放弃休假,连续20多天坚守在抗击疫情前沿阵地,桥隧公路、社区卡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出警途中突患疾病

  28岁的马国瑜身材健壮,憨态可掬,给人一种实在可靠的感觉。8年的基层派出所历练,让他从刚开始的小学徒成长为了现在的业务能手。

  马国瑜最拿手的就是调解纠纷,他总是开玩笑说调节纠纷自己有三件法宝:猜心理、观脸色、搭台阶。不管多难办的矛盾纠纷,在他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劝说下都能使双方握手言和。

  在新警眼中,他是业务精通的“老师傅”,处警过程中的悄悄引导,工作过程中的认真探讨,这个老师总是无处不在。所里的民警都说:“和马国瑜一起出警干什么我都感觉很放心,因为我知道一旦发生危险,他肯定会和我一起冲上去。”

  就像2月19日,即使身体异常不适,他也会坚持把工作干完。

  当天下午,马国瑜在出警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额头直冒豆大汗珠,同行的同事吓了一跳,但马国瑜坚持处理完警情后才前往县人民医院就诊。经诊断,马国瑜患的是急性阑尾炎,遂立即进行了阑尾切除手术。

  病床上的马国瑜一再说:“怎么也没想到身体会在关键时候出问题,同事们太辛苦了,很遗憾没能和他们在‘疫’线坚持到最后!”

  生活中的“大管家”

  基层派出所工作24小时值班备勤是常态,这里就像个大家庭。马国瑜为人诚实,热心勤快,干工作认真负责,自然承担起了所里“大管家”的角色。平时警务用车的加油、清洗、维修都由他来负责,在后勤保障方面他从未耽搁过任何事情。

  他喜欢没事在所里到处转转,晚上看到办案区或没人的房间灯亮着、电脑开着,他都会去关了。有暖气漏水、下水道堵塞、门窗损坏等情况出现,马国瑜总是自己找来工具进行修理,同事们平时有什么事情也总喜欢找他帮忙。

  马国瑜总说:“我在这里工作了这么多年,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所里环境干净整洁,大家干活心情也好了。”

马国瑜(左5 资料图)

  群众口中的“自家人”

  平时走在路上,总有很多人和马国瑜打招呼。年长的叫他一声小马,年轻的喊他一声马哥,他总是笑呵呵的答应,还能挨个介绍:这个人是某某案件的当事人,那个人我们帮他找过钱包……

  “有人说干公安工作会惹人,但是我觉得只要办事公道、将心比心,很多人都会感谢我们。”马国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每次有群众来到所里求助,他都耐心安抚情绪,热心帮助解决难题,对待群众如同亲人。经常有来所里办事的大叔大妈说:“这娃就像自己家的一样。”

  虽然是一名辅警,但是凭借着对这份职业的无比热爱,马国瑜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马国瑜于2014年被皋兰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兰州市公安局评为成绩突出辅警人员,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皋兰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马国瑜不怕苦累,不惧艰险,表现突出,又被皋兰县公安局确定为先进个人报送市公安局。

  马国瑜把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和对群众服务的热心,默默付诸行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也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甘肃张掖: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助春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