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20-03-12 15: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专题】致敬抗疫‘无名英雄’【专题】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 甘肃在行动

  伍严骏(右一)和同事汤雪梅

  甘肃省人民医院ICU副护士长/主管护师 伍严骏 2月10日于武汉

  我要用行动让省医人感到骄傲

  今天是到达武汉的第十三天,其实也一直总想要表达点儿什么!但是由于多种原因都没能落实。

  我们都知道领导、同事和亲朋好友们都在关心着我们,想知道我们在武汉的所有情况。还有很多同事每天都会给我发微信问候,还告诉我“不用回复,知道你们忙”。

  每当这个时候除去感动,其实也很愧疚,因为我不想让大家过于担心。

  面对疫情,我可以坚定的对大家说,我们没有怕,我们只把它看作是自己的正常工作,作为甘肃省人民医院的一员,有你们的支持和关心我们很自豪,作为甘肃省人民医院的一员,我们同样用行动想让大家感到骄傲!

  我们泪目不因病毒而因感动

  其实,每一次的心酸和泪目都不是因为2019-nCov,是因为一次次的送行,是因为一次次的接到你们关心的问候、是在医院物资很紧缺的情况下,优先保证在武汉的我们的时候,是一次次接到从家乡寄来的包裹的时候。

  用语言表达当时的内心一定是苍白的......

伍严骏在前线医院工作

  感谢湖北的白衣天使们

  在没进入隔离病房之前内心是焦虑的,因为一切都是未知。想的最多的是工作没做好会尴尬、会影响我们省人民医院的形象……

  无论是在后湖院区还是协和西院区,我和护士长们沟通的时候都会很诚恳的说:“我们是全省组建的临时队伍,大家需要磨合,在面对陌生的环境和新系统的不熟悉,工作肯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请您多理解,我们一定努力尽快熟悉,保证顺利完成任务。”

  湖北的老师们对我们很好,他们在前期一直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加班来给我们指导工作,很耐心的帮我们解决困难。

  在这儿,我还是想衷心的感谢你们,虽然我们是来帮助的,但没有你们的配合我们不能很快的开展工作。

  义不容辞 转战协和西院区

  2月8号,从兰州出发到武汉后再一次出发,在蔡辉副院长跟我沟通选派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注: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抽调30名医护人员从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转到协和西院区救治重症患者)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的犹豫。

  作为“重症人”(注:省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作为甘肃省人民医院的“重症人”,我和汤雪梅老师义不容辞的接受了任务。

  我深感这是组织对我们的信任。汤雪梅老师其实更不善言谈,但是她的举动以及在病房工作的状态,就是一个重症人的本色。

  感谢领导、同事和朋友的关心。我们一定平安回来,护理部韩主任说了一定要请我们吃火锅的。

  爸妈:我会一直做一个善良的人

  对老爸老妈有着深深的愧疚,这么多年老爸老妈身边没有我的照顾,作为最小的女儿反而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们给我的幸福,我还经常让爸妈担心......

  爸妈:您知道吗?在我来之前其实是给您留了视频的,我从来没有觉得我长大了,我一直是那个您最疼爱的又不听话的小女儿......

  但是,因您的影响,我会一直做一个善良的人!

  老公:感谢你的默默付出

  接下来就是要和我家赵先生说几句话。赵先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换成了这样的称呼):

  我来之前也是给你留了视频的,这种沟通方式我们还真没有几次,这么多年是你一直在包容我的坏脾气,在你面前我永远都是最真实的我。

  科里小同事都问我说,姐夫是每天怎么忍受的。我有那么不可理喻吗?!说真的,很感谢你对我工作的支持,从来到监护室,家里的饭我偶尔做一次,其余的家务都是你我给包,孩子的学习也都是你来辅导,你从来都没有抱怨过,有的时候我也挺不好意思的.....

  是真的,昨天和北京的朋友说起,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为了孩子,一个说天塌下来都不学做饭的你,居然每天可以炒三个菜,妮妮说味道还可以。

  妮妮长大了一定会感谢她的爸爸,因为一直有你的陪伴和教导。还有我回去以后你要给我做饭吃哦……

  不啰嗦了,其实想说的太多太多,又觉得都是平常的点滴。想留一下和病人一起的图片,因为不能带手机进去,所以很遗憾。

  争取在这个病区留一点儿我们工作的真实状态。

  最后还是感谢和加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
2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
3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
4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
5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
6   【溯源甘肃】贾诩:出自陇上的汉末三国
7   用心呵护“夕阳红” ——记2020年全国
8   金昌为75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932万元
9   让孩子共享教育的蓝天 ——通渭县教育
10   供暖以来兰州输气分公司累计输气8.7亿
11   《大梦敦煌》连演三场受金城市民欢迎
12   调结构 促发展 惠民生 ——临夏州加快
13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
14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
15   古树新貌迎嘉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