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深化投资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 一般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为50天,最多不得超过90天

21-12-03 08:5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深化投资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

  一般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为50天,最多不得超过90天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近日,《关于深化投资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措施》提出,今后,企业投资备案类新开工项目落地“最多90天”;群众申请办理二手房过户登记时,可同步提交水、电、气、暖等申请。

  《措施》提出,全省要以深化承诺制改革为抓手,推行企业投资备案类新开工项目落地“最多90天”。企业申报备案类项目并作出信用承诺后,系统自动识别,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自动赋码、自动批复,企业可当即下载打印备案证,实现“秒批秒办”“24小时办”“自助办”。制定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事项承诺制审批负面清单,对于清单之外的事项,鼓励各地加大改革力度,做到“清单之外可承诺”。一般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为50天,不能按期办结的要及时告知企业延期原因和时间,有特殊要求的项目可适当延长,最多不得超过90天。

  《措施》提出,全省要在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全面推行“标准地”改革。对确需保留的事项,制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中介服务事项、技术性审查事项“三个清单”,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各地政务大厅整合设立“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窗口,推动自然资源、水利、环保、交通、公共资源交易、“多规合一”等平台系统与全省投资建设项目“一网通办”审批平台互联互通。推行“不动产登记+市政公用服务”联动办理模式,群众申请办理二手房过户登记时,可同步提交水、电、气、暖、有线电视、有线宽带过户申请。实行“一费制”清单管理,推进各地政务大厅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一费制”综合窗口设置,对项目竣工前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依据、标准进行统一公示,对未公示的收费事项,企业可拒绝缴纳相关费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出台
2   周伟当选平凉市委书记
3   王钧当选金昌市委书记
4   【陇上评论】营造更优人才环境
5   俞成辉当选甘南州委书记
6   戴口罩前要抖一抖? 看看专家怎么说!
7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
8   兰州东收费所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日
9   红古区2022年将办10件民生实事
10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新
11   优化政策 夯实基础 加强监管——甘肃省
12   聚焦机动车“一难两乱”问题 甘肃省纪
13   兰州西固牟家堡双向公交站点今日起优化
14   2022年城关区为民兴办10件实事
15   兰州市举行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