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省残联:多措并举办好扶残助残实事

21-11-28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省残联:多措并举办好扶残助残实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 颖 石丹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残联紧盯残疾人群众康复、就业、托养、无障碍建设等民生板块,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为民实事,不断增进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残疾儿童康复救治,为“折翼天使”撑起一片天。截至目前,全省残联系统已完成5521名儿童的康复训练任务,其中视力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1955例;听力、言语、脑瘫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训练及手术1574例;为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1992例;为15821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适配了基本辅具。此外,全省残联系统超额完成了90名脑瘫患儿康复治疗及康复训练任务,完成了150名协议县(区)残疾人儿童及肢残人康复治疗、康复训练及手术救治任务。

  专场招聘、就业服务、创业扶持……省残联协同各用人单位多措并举稳就业。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上,111名残疾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43名残疾人与招聘企业现场签约,跟踪服务21名残疾人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64名残疾人成功就业。

  全省残联系统不断提升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各级残联积极提升本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服务能力,开展一对一摸排、点对点对接、个性化输送等服务,帮助343名应届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同时,不断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力度,推进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扶持项目实施,52个就业扶贫基地的800万元扶持资金全部落实,实现280名残疾人稳定在岗就业,增设220多个面向残疾人的就业岗位,208名残疾人被录用,持续帮扶1800多户残疾人家庭从事种植、养殖等产业。

  全省残联系统还为1.5万名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了托养服务,特别是为80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的日间照料服务。

  今年以来,省残联共投入资金740多万元,对全省2121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截至9月底,全省已改造完成1200户,其余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 坚守“疫”线一声到,一生到!兰州退役军人勇当战“疫”先锋 坚守“疫”线一声到,一生到!兰州退役军人勇当战“疫”先锋
  • 甘肃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副省长孙雪涛率团参加 甘肃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副省长孙雪涛率团参加
  • “惊艳”亮相武汉 甘肃乘势打响疫后文旅参展促销“第一枪” “惊艳”亮相武汉 甘肃乘势打响疫后文旅参展促销“第一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加强“双减”工作广告监管 校外
2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
4   【聚焦金昌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金昌市
5   【聚焦金昌市党代会】肩负新使命 逐梦
6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临夏回
7   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金
8   【聚焦酒泉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酒泉市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
10   用真情办实事 以实效暖民心——省委办
11   【聚焦白银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白银市
12   【聚焦平凉市党代会】看,平凉亮出五年
13   【聚焦甘南州党代会】中国共产党甘南藏
14   【聚焦金昌市党代会】聚焦全面转型高质
15   【聚焦甘南州党代会】为加快建设青藏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