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21-11-27 1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李新玉)11月27日,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甘肃农业大学云端开赛。

  大赛自今年启动以来,全省共有6所高等院校先后参与初赛及资格复审,共131位同学入围机械制图赛道、116位同学入围工业设计赛道,47支代表队的入围机械产品创新设计赛道。

  大赛团体赛以PPT答辩形式进行,各参赛团队依次结合视频和作品实物形象生动地展示研究成果,展示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机械制图个人赛和工业设计个人赛以上机操作方式进行,参赛队员在规定的时间里,充分运用学到的专业基础知识完成了比赛。

  甘肃农业大学通过举办“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动与国家级学生竞赛项目接轨,旨在加强各联盟高校机械设计相关专业师生的沟通与交流,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及团队协作意识,为联盟高校学生在国家级竞赛中能取得好成绩提前“练兵备战”,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为甘肃高校的一个品牌赛事,本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甘肃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马国军介绍,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特色,按照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线上比赛。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水平,以精湛的技术、高超的技能,创造出优异的比赛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大赛评审专家、各参赛高校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 坚守“疫”线一声到,一生到!兰州退役军人勇当战“疫”先锋 坚守“疫”线一声到,一生到!兰州退役军人勇当战“疫”先锋
  • 甘肃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副省长孙雪涛率团参加 甘肃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副省长孙雪涛率团参加
  • “惊艳”亮相武汉 甘肃乘势打响疫后文旅参展促销“第一枪” “惊艳”亮相武汉 甘肃乘势打响疫后文旅参展促销“第一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   甘肃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 今年
3   【聚焦金昌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金昌市
4   【聚焦金昌市党代会】肩负新使命 逐梦
5   【聚焦临夏州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临夏回
6   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金
7   【聚焦酒泉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酒泉市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
9   用真情办实事 以实效暖民心——省委办
10   【聚焦白银市党代会】中国共产党白银市
11   【聚焦平凉市党代会】看,平凉亮出五年
12   【聚焦甘南州党代会】中国共产党甘南藏
13   【聚焦金昌市党代会】聚焦全面转型高质
14   【聚焦甘南州党代会】为加快建设青藏高
15   甘肃省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