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坚守“疫”线一声到,一生到!兰州退役军人勇当战“疫”先锋

21-11-27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坚守“疫”线一声到,一生到!兰州退役军人勇当战“疫”先锋

  退伍老兵志愿者为兰州加油

  本轮疫情发生后,71岁的退役老兵苟永生在“老兵雷锋班”微信群里发出一条信息:“同志们,集合!做好防护,共同抗疫!”紧接着,微信群便响个不停,“石洪报到!”“任建礼报到!”……一支10人参与的“老兵雷锋班”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集结完毕,他们中年龄最小的54岁,最大的71岁。

  疫情之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退役军人有序投入抗疫一线。随即,120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到村社区“双报到”;1160个“一村一警一队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8万名队员迅速归建。

  1

  老兵报到参与疫情防控

  立正、稍息,“老兵雷锋班”的退役军人们佩戴红袖章,穿上红马甲。从那一刻开始,10名退役老兵按照城关区杨家园社区排班,开始24小时卡口点值守,查看出入证、排查车辆、出入消杀、体温检测,他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最牢防火墙,保障辖区内3000余户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

  稍有空闲,“老兵雷锋班”微信群就热闹了起来,他们在讨论疫情结束后志愿服务的事情:开设应急管理知识讲座,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探访参战老兵,宣讲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参加其他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等等。

  一朝入伍,终身是兵。广大退役军人协助社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堡垒,为社区的应急救援提供了专业力量,树立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模范形象,为守护一方平安默默奉献,保驾护航。

  2

  每天有70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坚守在防控一线

  疫情之下,兰州社会各界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我是一个兵,不能这样待着。”兰州新通力企业、奔马·新通力驾培集团董事长张宁说,“了解一线需求,共同抗疫!”张宁和公司员工采购了10万余元的食物、饮品及防疫物资,送到了兰州市30余个核酸检测点,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表示慰问,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曾经是兵,今天还是兵。”张宁时刻提醒着自己。张宁又抽调集团内的45名退役军人组建奔马新通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奔赴城关区的各个主要交通卡口点,深入抗疫一线,协助公安防疫人员维护秩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统计,疫情期间,每天有70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用朴素的爱不断温暖着这座城市。

  3

  大学生退役士兵冲锋在前

  2021年,对1997年出生的王倩来说注定意义非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王倩的实习推迟了,当她看到一条条关于疫情的报道时,立即拨通了社区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电话。“我是一名大学生,我要报名当志愿者。我当过兵,我可以站岗,可以执勤。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放下电话,王倩穿上迷彩服,对着镜子敬了一个军礼,转身便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10月31日一大早,王倩跑步到城关区大沙坪小学核酸采样点,开始协助社区维持现场秩序。几天后,王倩主动申请担负定点医院警戒执勤任务。在这里,王倩认识了赵红芳、陈晓梅、尹倩三个姐妹,她们都是大学生、退伍军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退伍军人,必须在关键时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赵红芳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逆行路上,兰州有太多的女兵结伴而行,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军人的使命与责任,铿锵玫瑰绽放“她”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副省长孙雪涛率团参加 甘肃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副省长孙雪涛率团参加
  • “惊艳”亮相武汉 甘肃乘势打响疫后文旅参展促销“第一枪” “惊艳”亮相武汉 甘肃乘势打响疫后文旅参展促销“第一枪”
  • 武威民勤将打造全国沙漠旅游黄金目的地 武威民勤将打造全国沙漠旅游黄金目的地
  • 兰州森林公安破获3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兰州森林公安破获3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 首个统一行动日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142起 兰州白银天水等地涉酒违法驾驶人员大幅度上升 首个统一行动日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142起 兰州白银天水等地涉酒违法驾驶人员大幅度上升
  • 平凉崆峒山景区恢复开放 平凉崆峒山景区恢复开放
  • 甘肃:展览版图上的“玉如意” 文旅展会上的“聚宝盆” 甘肃:展览版图上的“玉如意” 文旅展会上的“聚宝盆”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膺“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膺“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因系统升级12月1日
2   嘉峪关市举行网络招商签约仪式签约总额
3   天水武山县首批26个“妇女微家”挂牌成
4   甘肃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
5   “惊艳”亮相武汉 甘肃乘势打响疫后文
6   武威民勤将打造全国沙漠旅游黄金目的地
7   公交司机郭俊路遇小轿车起火,及时帮助
8   “治安户长”助力张掖甘州警方破获系列
9   兰州市皋兰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抓
10   兰州森林公安破获3起危害珍贵、濒危野
11   “百日攻坚”行动兰州警方再破两起命案
12   首个统一行动日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142
13   全国生态环保行业高校毕业生空中双选会
14   张掖出台优惠政策激活文旅市场多个景区
15   平凉崆峒山景区恢复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