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森林公安破获3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21-11-27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森林公安破获3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查获的苏卡达陆龟。兰州森林公安分局供图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1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获悉,自全省公安机关“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森林公安分局广辟案件线索来源,以网络销售为突破口,于近日破获一起通过网络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11月25日,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刑警大队接群众举报,有人在网上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接报后,该局刑警大队立即开展研判核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当天下午在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司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苏卡达陆龟一只。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扩线中。

  与此同时,在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后,森林公安分局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对全市花鸟鱼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一举破获2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11月25日,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在对雁滩花鸟鱼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有两家店铺在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民警立即对相关人员采取措施,并分别在两家店铺内查获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池龟(斑点龟)共计5只。目前,这2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个统一行动日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142起 兰州白银天水等地涉酒违法驾驶人员大幅度上升 首个统一行动日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142起 兰州白银天水等地涉酒违法驾驶人员大幅度上升
  • 平凉崆峒山景区恢复开放 平凉崆峒山景区恢复开放
  • 甘肃:展览版图上的“玉如意” 文旅展会上的“聚宝盆” 甘肃:展览版图上的“玉如意” 文旅展会上的“聚宝盆”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膺“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膺“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 到“十五五”中期甘肃省实现市市通高铁 到“十五五”中期甘肃省实现市市通高铁
  • 感动瞬间·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感动瞬间·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 陇南市康县阳坝镇五颗石村茶农在管理茶园 陇南市康县阳坝镇五颗石村茶农在管理茶园
  • 陇中大地新跨越 阔步迈向新征程——定西市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述 陇中大地新跨越 阔步迈向新征程——定西市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日攻坚”行动兰州警方再破两起命案
2   首个统一行动日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142
3   全国生态环保行业高校毕业生空中双选会
4   张掖出台优惠政策激活文旅市场多个景区
5   平凉崆峒山景区恢复开放
6   29日起,兰州公安出入境业务全面恢复线
7   中铁兰州局恢复开行列车8.5对
8   甘肃省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截至目前
9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发布
10   甘肃:展览版图上的“玉如意” 文旅展
11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启幕甘
1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在
13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膺“2021年国家体
14   2021年甘肃宪法宣传周系列海报②倒计时
15   到“十五五”中期甘肃省实现市市通高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