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百日攻坚”行动兰州警方再破两起命案积案

21-11-27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樊奕昕李军利记者张秀芸)自全省公安机关“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公安强化命案积案、外流贩毒、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攻坚,近期,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西固分局分别破获29年、14年命案积案。

  城关公安分局破获29年命案积案

  11月26日,马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警五大队,将一面绣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保护神”的锦旗送到该大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20多年来坚持不懈终将凶手绳之以法。

  1992年4月10日22时许,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某家属院内,谈某某、王某二人被人殴打头部受伤,谈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城关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开展侦查,但因当时的条件所限,案件一直未能取得进展。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五大队对“1992.4.10”谈某某被故意伤害致死案重新展开梳理侦查。同时走访、查阅了大量的案卷资料,最终在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指导及城关公安分局合成作战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10月18日在城关区将犯罪嫌疑人庄某某、李某某、沙某某抓获,在七里河区西津西路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某抓获,至此,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29年命案成功告破。

  西固公安分局破获14年命案积案

  11月26日下午,西固分局侦办的“2007.4.25”命案积案被害人家属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尽职责衷心感谢永不忘”的锦旗送至西固公安分局刑侦直属大队,感谢西固公安14年来锲而不舍缉凶追捕,还被害人以公道。

  2007年4月25日,西固区某小学附近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人刘某被两名歹徒刺死,其所驾驶的摩托车被抢。案发后,西固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命案机制,全力开展工作,但受当时侦查条件限制,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14年来,西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民警们从未放弃过对该案的侦破工作。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西固公安分局在多年侦查工作的基础上,重新梳理案件线索,起底现场物证,在兰州市公安局相关单位强力指导下,经过连续奋战,办案民警奔袭6000多公里,分别在新疆阿克苏和甘肃岷县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该案最终成功告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个统一行动日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142起 兰州白银天水等地涉酒违法驾驶人员大幅度上升 首个统一行动日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142起 兰州白银天水等地涉酒违法驾驶人员大幅度上升
  • 平凉崆峒山景区恢复开放 平凉崆峒山景区恢复开放
  • 甘肃:展览版图上的“玉如意” 文旅展会上的“聚宝盆” 甘肃:展览版图上的“玉如意” 文旅展会上的“聚宝盆”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膺“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膺“2021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 到“十五五”中期甘肃省实现市市通高铁 到“十五五”中期甘肃省实现市市通高铁
  • 感动瞬间·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感动瞬间·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 陇南市康县阳坝镇五颗石村茶农在管理茶园 陇南市康县阳坝镇五颗石村茶农在管理茶园
  • 陇中大地新跨越 阔步迈向新征程——定西市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述 陇中大地新跨越 阔步迈向新征程——定西市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个统一行动日甘肃省查处酒驾醉驾142
2   全国生态环保行业高校毕业生空中双选会
3   张掖出台优惠政策激活文旅市场多个景区
4   平凉崆峒山景区恢复开放
5   29日起,兰州公安出入境业务全面恢复线
6   中铁兰州局恢复开行列车8.5对
7   甘肃省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截至目前
8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发布
9   甘肃:展览版图上的“玉如意” 文旅展
10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启幕甘
11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在
12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荣膺“2021年国家体
13   2021年甘肃宪法宣传周系列海报②倒计时
14   到“十五五”中期甘肃省实现市市通高铁
15   感动瞬间·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