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聚焦金昌市党代会】聚焦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金昌提出未来奋斗目标

21-11-27 22:58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到2025年,初步探索出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的复合型可持续转型发展新路径;到2030年,在全省率先形成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新模式,率先成为资源型城市成功转型新标杆;到2035年,形成全国同类地区可学习、可推广、可复制的资源型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11月27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金昌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围绕“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对金昌的未来发展进行系统性谋划,提出今后五年主要奋斗目标。

  ——建设产业集聚的现代化新金昌。重大项目支撑引领转型升级作用有效发挥,“2+4”产业链持续壮大,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2个千亿产业链,打造数字经济、化工循环、资源综合利用、高品质菜草畜4个百亿产业链,形成集群发展的产业生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前列,成为河西走廊城市群重要增长极。营商环境国内一流,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地位更加凸显,成为全省改革开放创新的重要阵地和示范窗口。

  ——建设幸福美好的现代化新金昌。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托幼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共同富裕取得明显进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实现。

  ——建设文明精致的现代化新金昌。空间布局更加合理,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要素流动更加顺畅,城市管理更加精细,现代化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新型城乡关系加快构建,县域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小城镇建设全面提质,乡村振兴全面提速。新时代文明实践持续深化,努力进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列。

  ——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金昌。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绿化覆盖率持续提升,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生产生活方式更加低碳环保,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走在全省前列,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国前列,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建设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民主法治更加健全,行政效能和政府公信力不断提升,全方位立体化公共安全网持续完善,重大风险有效防范化解,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法治金昌、平安金昌、智慧金昌、诚信金昌、清廉金昌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到吃喝住行“大管家”
  •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第四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云端开赛
  •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
  •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 坚守“疫”线一声到,一生到!兰州退役军人勇当战“疫”先锋 坚守“疫”线一声到,一生到!兰州退役军人勇当战“疫”先锋
  • 甘肃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副省长孙雪涛率团参加 甘肃应邀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 副省长孙雪涛率团参加
  • “惊艳”亮相武汉 甘肃乘势打响疫后文旅参展促销“第一枪” “惊艳”亮相武汉 甘肃乘势打响疫后文旅参展促销“第一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甘南州党代会】为加快建设青藏高
2   甘肃省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4   【微言】这个“零”要记在心里
5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扎实推进常态化
6   兰州社区建“智慧大脑”:从“开证明”
7   甘肃白银,完全超越了我认知
8   甘肃平凉: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
9   走近他们 照亮自己
10   干旱少雨的土地,兰州如何能成为丰富的
11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甘肃
12   壮美甘南
13   抗疫磨炼社区防线
14   甘肃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救治清零
15   全国道德模范|心许敦煌——记全国道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