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甘肃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1-11-27 2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信访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信访局近日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坚持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辅导培训、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谋划和推动信访制度改革,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全力推进信访重点任务落实,着力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切实担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紧盯岁末年初群众信访投诉中的民生类和涉疫类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回应办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民政厅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省民政厅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厅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领会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决策部署,要分层次、分步骤、分阶段组织开展深层次学习领会。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民政领域全面落实。要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紧盯年内必须完成的指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对标对表抓好年度工作的收尾工作。要立足工作实际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十四五”全省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任务安排,科学谋划好2022年工作任务。要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指导市县民政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适时稳妥调整防控措施,有序推进民政领域复工复产。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社厅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省人社厅近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认真抓好学习。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鼓足干劲抓机遇,担当实干谋发展,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人社领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从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和经验中汲取力量,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抓起,全力把“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付诸人社事业发展实践。要坚持以知促行,以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行风建设为抓手,以“智慧人社”为支撑,发扬“强本领、树形象,抓落实、争一流”的部门精神,实施好就业优先战略,构筑好社会保障体系,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服务好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省生态环境厅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走深走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好厅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各项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要全面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做到早统筹早部署,做深做实明年各项工作。

  省医保局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李永萍)近日,省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局系统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分批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轮训,邀请专家辅导,讲好专题党课,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要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梳理年度工作,查漏补缺,防范化解风险,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省文物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省文物局近日召开省直文博系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直文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省直文博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注重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加强文物保护研究利用,推进文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走出一条符合我省省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要注重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坚持推动敦煌研究院“典范”和“高地”建设,落实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关工作任务,推动河西走廊首条国家遗产线路建设,构建和完善文物保护法规体系、文物安全责任体系、文物保护管理制度体系,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和革命文物保护,形成甘肃石窟寺保护利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甘肃省文物保护水平。要注重与全省文物事业的长远打算紧密结合,科学规划“十四五”时期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推动新时代全省文物事业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

   甘肃农垦集团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甘肃农垦集团公司党委近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毫不松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与挑战,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补齐发展短板、集聚发展动能、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以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和关键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盘点收官,抓紧抓实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全力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的完成,在打造百亿企业集团、实现“三步走”战略、建设幸福美好新农垦的征程上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甘肃电投集团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近日,甘肃电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要立足“三新一高”要求,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全省新能源和数据信息产业链链主作用。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坚决扛起能源保供的政治使命,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提供重要的能源支撑和服务保障。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等,发挥投资引导和结构调整作用,推进国有资本布局调整、整合运作和进退流转,勇当国有资本结构优化“主力军”,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银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近日,甘肃银行召开党委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银行主责主业相结合,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加强金融支持保障能力,深入推进数字银行建设,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掠影
  •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品质榆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需不邮购进口商品
  •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启新程 看发展】启新程,看发展!第
2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中
3   临夏州和政县松鸣镇的田野色彩斑斓
4   兰州公安:周末夜查 9只“醉猫”被逮
5   赓续奋斗赶考路 中流击水赶弄潮 这五年
6   2022年榆中怎么干?七“新”连铸激活高
7   展望新愿景 逐梦再起航——西固区奋力
8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非必
9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
10   酒泉市残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
11   酒泉市肃北县残联“三位”打好疫情防控
12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玉门市残联党员
13   白银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14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康复实训室
15   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综合实训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