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全力推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访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

21-11-26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全力推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访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以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永载党的光辉史册。” 近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卢小亨表示,“我们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强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积极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张掖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张掖最鲜明的底色。卢小亨表示,张掖市服务国家生态安全战略,将筑牢绿色屏障,提升绿色质量,厚植绿色优势,纵深推进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保护区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全面提升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水平,以更严标准落实产业负面清单,一手抓清洁能源,一手抓全社会节能减排降耗,不断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梦想。

  “我们将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发展方向路径,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支撑,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潜能,防范化解高质量发展风险隐患,全力推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卢小亨说,张掖市将坚持以“三新一高”为主题,以“一屏四城五区”为目标,为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贡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彩虹”城市、“零碳”城市,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全国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 一图读懂 甘肃“十四五”科技创新“图谱” 一图读懂 甘肃“十四五”科技创新“图谱”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旅厅、发改委、财政厅印发《意
2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有序恢复开放
3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
4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
5   兰州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6   跨省“高铁计次票”其实不优惠? 回复
7   天水秦州、麦积两区学校即日起错峰复学
8   兰州市民踊跃献血
9   中央厨房:防疫保供“主力军”食品安全
10   下周就要返校复课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
11   兰州客运班线营运率恢复至65.4%
12   酒泉肃州区:砥砺五载奏华章 擎旗奋进
13   甘肃省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2022年度重点
14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线下复课准备好了
15   兰州东部商圈已有6000余经营户恢复经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