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线下复课准备好了

21-11-26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城关区中小学线下复课准备好了

  静宁路小学家校沟通会。

  “复课后,我们每天分别会在学生进校门、教学楼、教室门时进行共三次测温,在校期间全程要佩戴口罩。”11月24日上午,静宁路小学错时组织全校家委会代表入校就复学复课情况进行家校沟通会。

  与此同时,城关区组织各校园开展线上家访活动,并于24日先期组织水车园教育集团、三十五中教育集团和静宁路教育集团近18所学校的家委会走进学校,及时向家长通报上级部门复学复课安排和学校相关准备情况。

  水车园教育集团

  随着复学复课工作一步步推进,水车园教育集团也在为迎接师生顺利进校进行着细致而严谨的提前准备工作。11月24日上午,部分家委会成员共同进入校园,进行实地模拟排查,查看学校复学准备情况。家长们了解了测温验码等防疫流程的过程,进班查看了班级防疫物资的摆放,查看各班“新冠肺炎”一日防疫流程图,并进行现场讨论,争取在复课前再次查漏补缺,让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在复学复课工作前加强宣传,引导师生及家长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实时保持家校沟通,进行政策解读、知识宣传、信息收集、精准摸排学生动态反馈等,全校联动,家校合力,加强疫情防控意识,规范防控各项管理。

  三十五中教育集团

  11月24日上午10时,三十五中教育集团召开了家委会座谈。集团总校长宋林生就复学前后学校教学方面的做法向家长们作了解读,就学校防疫物资储备等对家长作了介绍。并对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复课工作提出了建议。学校希望家委会能积极向家长宣传学校的方针政策,并做好家校共育的工作,家委会家长分别对学校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静宁路教育集团

  11月24日,静宁路教育集团六所学校分别启动了家校联动机制,静宁路小学上午10:00、11:00,错时邀请全校各班家委会代表来到学校参加家长沟通会,就新制定的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到疫情防控安全应急演练的流程以及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做了具体的介绍,对家长们复课后关注的教学问题进行了回应。通过家委会进校园活动,学校解答了家长们的疑惑,使家长全面了解学校复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校长还带着家长们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学生入校路径导引、测温、消毒以及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理实践体验,讲解了疫情防控中的“六个到位”“六个必须”,并对家委会代表成员给予现场心理疏导。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着“两新”目标不懈奋斗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尹弘主持 陈理作宣讲报告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出席
  •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复课准备就绪 期待同学们回归校园
  •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课”不容缓——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站好复学复课“护学岗”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擂台赛”赋能乡村振兴
  •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甘快看】 华亭:碧水蓝天绿中行 生态美景入画来
  •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甘快看】甘州区乌江镇:“一村一品”显特色 富农增收助振兴
  • 全力以“复” 加速重启——甘肃各地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全力以“复” 加速重启——甘肃各地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东部商圈已有6000余经营户恢复经营
2   兰州市城关区各政务服务办事大厅29日起
3   2020年“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发
4   兰州公交集团全面恢复线路运力
5   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传媒
6   兰州市城关区26家综合性商场全部复工
7   深刻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论
8   任振鹤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
9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
10   兰州市医保长期门诊病种认定可在手机上
11   不忘百年奋斗路 接续赶考新时代——学
12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
13   长期门诊病种认定可在手机上申请办理了
14   兰州市积极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
15   今日起,兰州公交运力全面恢复
分享到